close

 

/tmp/phpYTdGgU  

 

作者:卡蜜拉‧拉貝格

譯者:王娟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2-12-29

ISBN:9786263185081

 

 

如果要問各種創作類型中什麼主題最夯,「復仇」絕對榮登排行榜前幾名,看著主角一步步從谷底絕地反擊、最後完美的逆襲,總有一種大快人心的過癮感!梗雖然老卻總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原因在於-除了有的涉及錯綜複雜的縝密計畫需要布局謀略、更有的是毫不避諱使用暴力血腥使人腎上腺素飆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執念很容易讓讀者跟隨著主角將情緒堆疊到極致,這其中又女性殘血反殺更為激動人心。

 

本書為瑞典暢銷犯罪小說天后卡蜜拉拉貝格的作品,為《霏伊復仇二部曲》系列小說中的第二彈,延續上集結尾被控謀殺女兒的前夫杰克入獄,主角霏伊和母親、女兒以及事業夥伴好友生活在義大利鄉間小鎮,一手創建的公司Revenge也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然而原以為一切噩夢都結束的時候,霏伊的生活卻再次受到威脅,彷彿莫非定律般壞事接二連三的發生,有人大量收購股票、計畫拿下Revenge經營權,誰是幕後主使者?賣掉股份的女性名單如此熟悉,女性情誼的信任難道遭到背叛?當初負責偵辦謀殺案的警探又找上了霏伊,難道掌握到不利於她的新事證?

 

在希臘神話中,嚮往自由的伊卡洛斯帶著用蠟黏合的翅膀振翅高飛,卻無視於警告飛得太高,雙翼上的蠟遭太陽而融化,最終落海喪命,《銀色翅膀》的書名取自於這樣的故事,講述從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婚姻牢籠好不容易脫困的主角,當她終於可以不受束縛盡情展翅,是否犯了將未來視為理所當然的大錯而付出代價,所以人生中的磨難和挑戰又緊接著鋪天蓋地而來?懸念的製造是小說成功與否重要的一環,尤其是主人翁的的命運陷入危機讓人捏一把冷汗時,《銀色翅膀》的情節推進以及情緒鋪陳都與逐漸緊張的氛圍融合得相當完美,讓人既擔心又期待主角霏伊這次會帶來什麼樣的犀利表現!

 

承襲上部的敘述手法,小說以昔日與現今兩條時間軸交錯穿插的方式呈現,《銀色翅膀》裡頭終於帶我們重返霏伊的童年回到事件的源頭,揭露父因母謀殺案遭逮捕、哥哥在衣櫥上吊死亡之外,更為黑暗醜陋、不忍卒睹的內幕真相,而這部系列創作另一特色就是有著媲美言情小說的情慾描繪,本部更甚於前作,超大尺度的性愛場面和心理體驗挑戰不同的感情觀,你有點明白為何主角為何會成為這樣的女性,誰說自由、欲望、權力是男人的專屬,如果社會向來無能保護“她”,屬於現代這個女性的復仇,無須噴血見骨,也能優雅的如此毛骨悚然。

 

 

相關系列作品:

《黃金鳥籠》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1513954

《銀色翅膀》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1669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