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沒有殺人.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976


【活動方式】

你是否有讓你又哭、又笑、又悲、又喜的父親呢?哪一面的爸爸最令你印象深刻?請迴響告訴我們,並留下你對父親的想法(50字以上)

 

【活動贈品】

《爸爸沒殺人》新書一冊,共5名

 

就跟一般傳統的父親一樣,是的,我的父親總是板著面孔,且情感內斂、不善表露,而且這種情況到我愈長大愈明顯,或許是很早就離家求學,跟父親的親密度與交集性也逐漸疏離,偶而回家的時間,坐在諾大的客廳裡,總還是搭不上幾句話,我常想,如果不是一旁電視吵雜的聲響陪伴,或許那沉默無聲會把我倆都淹沒,高中畢業那年,大學聯考沒考上,得知結果那天,面對人生首次挫折頓時天崩地毀,眼淚不斷潰堤而出,而父親就跟以往一樣不發一語甚至外出,只有母親陪伴,就在我擁著淚水入睡之際,聽見父親走進了房門,他以著略帶醉意的溫柔口吻告訴我,他這幾年很努力工作,賺了很多錢,他有能力了,想重考或做什麼都可以,要我不再難過擔心,然後輕輕地拍了拍頭、抱了我,我的淚水沾濕了他的胸膛,我想起我曾經是那個他努力守護的小女兒,我想起他的溫柔與沉默總是伴隨著義無反顧的支持與付出,我想起了那是我在長那麼大之後,他第一次抱我,雖然隔天一早不知是酒醒忘了或不想再提,那晚的事沒有再被說起,但一直到那年看見了父親的另一面,我才理解這雖溫吞卻緩緩流過的情感,原是如此強大有力而美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