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之血

 

 

 

 

 

        作者:蘿倫.戴斯特法諾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11-26

        ISBN/ISSN:9789862136454

 

 

 

 

 

 

《化學花園三部曲》第二集《天使之血》接續前集結尾,女主角萊茵和互有情愫的僕役蓋布利歐終於逃出奢華講究但有如牢籠囚禁的豪宅,但卻依舊沒有逃離世界的黑暗與險惡,兩人誤闖海岸線的紅燈區不僅被施打「天使之血」、還淪為表演賺錢的工具,更恐怖的是原以為擺脫的沃恩戶長竟然窮追不捨找到了他們!好不容易逃脫通電圍籬再次踏上尋找萊茵攣生兄弟的旅程,只是面對接踵而來的危難挑戰和身上出現的不明病痛,等待在兩人前方的命運竟然是?!

 

書籍上都會有的作者介紹是個必須卻隱約可以洩漏不少秘密的地方除了創作發想或許與其經歷有關有些還透露出個性風格,像是這套書籍作者蘿倫.戴斯特法諾的自我簡介就挺意思的,看完讓人不經莞爾一笑,不寫作的時候會對任天堂DS鬼吼鬼叫和拿雷射筆嚇貓的人,你可以想見她的童真與幽默,只是化學花園這系列可不如想像中溫和有趣,可以確定的是和作者自介一樣令人難忘!

 

與上部豪宅的封閉國度形成完美對比,作者除了細緻描繪出內外場景的差異,在本書中更鋪陳不少危險困境來增加內容的波折與節奏的緊湊,在《天使之血》裡我們看到的滿是燒殺擄掠和行屍走肉的世界,像是在整片廢棄遊樂設施中的彩虹妓院,衣衫襤褸的年輕女孩和尋花問柳的嫖客、耀眼矗立的摩天輪和氤氳繚繞的迷離幻境,面對這彷彿煉獄的世界其實有不少人以荒淫無度、醉生夢死的態度去看待,書裡有部分暴力、虐待與毒品等情節設置,作者藉由沒有規則、適者生存的世界再次引出省思,這樣的擁有自由代價是否值得?!

 

就像當初人類自我毀滅生存環境後,科學家為了延續後代打造出完美胚胎、導致基因病變,為了開發拯救人類的解藥,是否可不顧他人意願強行進行人體實驗?而面對被科技反撲的年輕生命你以為是該接受事實活在當下抑或尋求解決懷抱希望?對於這些問題化學花園都提出了不少質疑,或許有人認為應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為前提,但個人以為那些擅自決定他人人生的人們才是這世界自私混亂的罪魁禍首,人們因為自己的錯誤造成下一代的災難,那麼下一代為何無權主宰自己想要的人生?!

 

環境的崩解、生命的卑微和人性的醜惡,充斥的悲傷和絕望都深刻表述出書中人物的無奈與掙扎,有誰知道世界竟會變得如此駭人與艱辛,書籍前兩集的風波不斷,也不經讓人更好奇起最終曲會如何收尾。

 

 

相關系列作品

化學花園1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1669790

天使之血:化學花園2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3060654

病毒末日:化學花園3》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4588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