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一起跳海.jpg  


      作者:亞托.帕西里納

      譯者:武忠森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6-30

      ISBN/ISSN:9789866249136

 

 

 

 

芬蘭的民間格言說「生命中最嚴重的是死亡,但說到底也不算太嚴重。」

 

或許這本書就是在闡述這樣的概念,以一種詼諧有趣的方式去看待死亡這件事,於是一群人展開了尋死之旅,畢竟想死也要死得自在、有創意些,放下了生死、下定了決心,生命還有什麼可以畏懼的?所以我們看見這趟旅程中,儘管每個角色在最初都因不同人生遭遇的潰敗而死意堅決,但隨著走過的風景、事態的經歷,而慢慢產生了心境上的轉變,不管最終的結局是生是死,至少都與最剛開始的樣子,有了那麼一些微妙的不同。

 

死亡是每個人生相同的終點,諷刺的是書裡也道出生命意外之無常,喝酒肝臟會出毛病、吃太好膽則固醇狂飆、瘋狂慢跑有人累死在跑道上、不跑呢就容易變肥胖,關節背部病變上身,最後同樣都因心臟病死亡,就像這個找死俱樂部替自己取的名字「匿名臭皮囊自由協會」,生命其實沒有想像中美好,但死亡感覺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亞托.帕西里納說可以愚弄死亡,但生命不可兒戲,關於人生沉重難解的習題,微笑大聲喊出「上路囉,臭皮囊們!」,或許生命旅途自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