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7UXuII   

 

作者:唐七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23-04-17

ISBN:9786269653362

 

 

《三生三世枕上書》和個人過往偏好的閱讀類型有點差異,如果要問原因,應該是好奇,這位作家、這「三生三世」系列為何能如此火紅引發熱議,沒追過這部電視劇電影、也較少接觸玄幻仙俠小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還沒看過就進入系列的第二部,經驗值等於零的情況下,帶著些許新鮮感嘗試,突然明白那全球各版本總銷量大破百萬本的數據怎麼來的。

 

試閱章節是在一個很奇怪的時間場合,你知道的,被動等待不耐煩時,看書是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老實說剛開始閱讀覺得有點突兀、不是那麼習慣,其一是開場楔子有點莫名(應該是我沒看第一部的因素),大量冒出的人事物資訊頓時有點吃不消,其二是敘述風格,話說這系列作品取材自《山海經》這本上古奇書,自然帶點古文風,作者唐七遣詞用字倒是搭配的清雅自然,比較令人訝異的是暗藏的幽默詼諧。

 

小說描述東華帝君和青丘女帝的情愛糾葛,天族神祇與九尾紅狐的愛戀故事,《山海經》記載了無數奇珍異獸,九尾狐雖然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傳說異獸,後來卻被妖魔化以狐狸精的形象呈現在大部分的創作之中,這本書籍中的九尾紅狐的性格倒是善良可愛到令人發噘,一般高冷男和傻白甜的組合是這類型書籍慣用的套路模式,《三生三世枕上書》的男主角東華帝君高冷中有種愛捉弄人的淘氣感,女主角白鳳九不是傻、但大而化之個性下的執著勇氣卻是魅力十足。

 

試閱的章節不多,但足以挑起讀者的興趣,這可不是單純你救我、我救你的戲碼,情牽幾個世紀的情愛糾葛曲折的讓人感到有點不捨,閱讀過程中卻又不時被兩人的互動相處戳中笑點,不合時宜的公眾場合發出笑聲還真有點尷尬,尚未閱讀完的後續發展很令人期待,不同的閱讀體驗果然有別於以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