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DMhuv  

 

作者:坂井惠理

譯者:平川遊佐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22-05-30

ISBN:9786263168138

 

 

女性懷孕不稀奇,但男人大腹便便很令人難以想像吧?所以你可以想見當年類似「魔鬼二世」和「袋鼠男人」這樣經典電影掀起的話題熱潮,隨著近期串流平台的真人版同名日劇上架,以「男性懷孕」為主題的故事情節再次引起高度關注與討論,而這部影集正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坂井惠理創作的作品。

 

既然是漫畫創作,難免第一眼讓人留意到的就是畫風表現,《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感覺比較偏屬於傳統日系畫風的作品,線條簡單柔和、帶點萌的可愛感,然而就內容而言,卻是涉及當代社會議題相當寫實細膩的,作者因為「憑什麼女人懷孕就可以得到祝福,男人懷孕卻只會淪為笑柄」的想法而創作本作,不像過往電影多以喜劇呈現而已,反而從更多面向切入,帶領讀者進一步觀察、探討和反思。

 

情節描述男性也能懷孕和分娩的十年後,三十二歲、未婚,身為白領菁英階級的檜山健太郎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遲疑是否墮胎或生下的同時,卻開始感受到生理反應產生的諸多不適,以及社會上普遍充斥的偏見態度和歧視行為,心中累積不滿不平的情緒下,他決定利用公司地位、孕夫身分打造自己的容身之處,把懷孕拿來當武器!

 

漫畫以主要人物健太郎為視角帶出了許多懷孕期間所可能面臨的心情與處境,包括害喜症狀、飲食改變,甚至在社會或職場上因為特殊身分,大眾所投以的異樣目光、歧視以及刁難,除此之外每一話內容更以遭遇不同困境的男女作為探討,被劈腿分手的女子、偷嚐禁果的高中生、丈夫懷孕的家庭主婦等,相同的問題放在女性身上看來如此理所當然,然而當男女角色對調有趣之中卻有顯得諷刺無比,你還會將這些事件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嗎?!《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敘述的故事底下,無不傳達換位思考與同理心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