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00xSG  

 

 

 

 

  作者:坎德拉.艾略特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2-01-27

           ISBN/ISSN:9786267094112

 

 

 

 

 

 

故事從FBI探員梅西和搭檔被派往奧勒岡州鷹巢鎮調查案件揭開序幕這已經是兩週內的第三起命案不但現場都有大量槍枝失竊、鏡子被打破,小鎮上還繪聲繪影流傳著「山洞人」殺人的傳說,而且死者都是廣為人知的末日準備者,十五年前離開故鄉就斷絕和家人聯繫的梅西,帶著擔憂與秘密回到了這座小鎮,卻發現這一系列命案與多年前震撼鷹巢鎮的未解之謎有關,那有如惡夢般的過往似乎又再度席捲而來!

 

開章就是屍體孔洞滿佈蒼蠅面目全非的命案,這對於懸疑犯罪小說而言或許不算特別,不過百萬暢銷作家坎德拉.艾略特自有一套方法,以自身居住的環境為發想,帶出了「準備者」這樣吸睛的族群,穿插在開展的情節中,你可以一方面享受著讓人腎上腺素飆升的緝凶追捕過程,一方面從描述的住所、食物到武器,更深入認識這些有著獨特信念、自力更生的末日信徒,而且主角女警探就是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頭,反政府、執法者交融帶點反差的效果,也讓角色添增獨具一格的新鮮感。

 

除了末日準備者這本書籍對於其餘的人物塑造也看得出其用心程度小鎮龍蛇雜處的人們並非單一面向還有置入例如主權公民民兵牧場工人等團體身體缺陷者像是唐氏症盲人的角色,以及描繪居民之間不為人知的疙瘩和秘密,作者巧妙將多條故事線交織在一起,一步步披露所有關係人物的背景與過去,除了運用多視角轉換增加懸念,更在細節敘述中暗藏故事的起承轉合與線索伏筆,吊足了讀者的胃口。

 

整體而言,這部書籍兼具了神秘獨特的小鎮風情和飽滿立體的偵探角色,而且相較於連續命案的精采度,中心人物與家人之間緊張的氛圍也不遑多讓,這個不算完美卻極具魅力的女警探成功撐起整部小說的張力,雖然不可免俗的還是要來點浪漫元素調劑,不過雙人警探組合的加乘效果可不能小覷,作為第一部作品,個人以為《破鏡謎蹤》是可以期待未來的系列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