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7eo6U  

 

 

 

 

 

      作者:陳郁如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1-03-30

           ISBN/ISSN:9789575039660

 

 

 

 

 

 

 

如果說【仙靈傳奇】的經典詩詞與藝術文物是從外陶冶形塑,那麼【養心】就是從內涵養提升,作者陳郁如一系列創作發想總每每帶來驚喜,透過青少年階段最喜愛的奇幻與冒險,帶領讀者體會閱讀的樂趣之外,也能從書籍中習得知識、甚而探索心靈,進而有所認同、洞察或頓悟,是大小朋友都不容錯過的精采故事。

 

所以要說沒看過【修煉】其實是有些許扼腕的,儘管不影響這本小說的進行,但著實在開頭又花費了不少氣力去理解,個人以為概略或深入還是有差異,對於事件前因後果、角色性格養成,有機會應該要再找時間補齊的,不過《養心1:消失的生死玦》裡我們就先把焦點放在另一位主角少女的身上,可是誰都預料不到的是十四歲的晨欣甫登場就車禍死了,情節要怎麼繼續?不用太擔心,因為一場好戲即將開鑼囉!

 

死後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一直以來,人類對生死靈魂總是充滿著疑問,不過,你大概沒有想像過陳郁如筆下的「冥靈界」,生命死後的靈心會被帶往此處,獲得新生與否的關鍵卻在於人的本心,「養心池」與「滯心澤」的概念是本書的亮點,它讓我想起羅賓威廉斯的一部經典老電影《美夢成真》,人心可以締造天堂和地獄,勇敢正視自己的悲傷負面情緒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智慧,但所謂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心態決定一切,這本小說的故事架構並不複雜,卻能深入觸及人的情感互動,融入了不少值得我們省思的議題。

 

當然,《養心1:消失的生死玦》引領讀者思考人際與情緒的問題之外,你也可以單純就只是享受故事裡炫奇的異世界,使者、靈力、信物、倒影樹、動物精……不管是趣味盎然的環境描寫或鮮明飽滿的角色形象,都讓人留下不少深刻印象,少不了的正邪拉鋸,同樣精彩可期!心智品格的養成不是靠僵硬的法規教條,而是在潛移默化中覺知、內化,這本小說厲害之處就在於將抽象的靈性化為具體,以更巧妙方式烙印在所有人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