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m0vCE  

 

 

 

 

 作者:小路幸也

     譯者:吳季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2-18

           ISBN/ISSN:9789571380735

 

 

 

 

 

 

 

以懷舊迷人的商店街為舞台場景,臥虎藏龍的神秘人物為主角設定,「花開小路系列」日常的市井里巷景色裡,卻處處隱藏你可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秘密,相信見識過首集的讀者必定和我一樣迫不及待翻開這本書,期待作者小路幸也又會介紹出什麼樣的奇人高手,磨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

 

刑警?乍聽之下好像沒有之前的傳奇怪盜令人驚呼,但要說這位剛升上職務就請調回鄉上任的主角赤坂淳,堪稱個人看過最忙碌的故事角色!埋伏竊盜集團、追緝縱火犯、逮捕連環殺手,偵查辦案、熬夜加班是工作常態,對於這位青年刑警來說,得來不易的輪休日可是可以好好放鬆的日子,只是深受商店街居民喜歡與愛戴的奶奶,總是會委託處理街坊鄰居的大小困擾,該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嗎?難得的放假日如果沒有事件發生,還真是不習慣!

 

雖然不忍心,但看完第一則事件簿,要說我們這些讀者也是很期待小淳刑警的輪休日的,刑事警察的風險性遠較其他警察高,經常得出生入死面臨和歹徒拚搏的危險「花開小路系列」因為風格屬性的關係,雖作品情節定位在休假的日常生活謎團,別以為解決這些疑難雜症就相對輕鬆,從動物、服飾、水果,甚至靈異現象的諮商!可說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案件驚喜(嚇)度不惶多讓。

 

青年刑警擁有宛如狗鼻子般可以嗅出犯罪氣息的敏銳第六感,在精采的調查解謎之外,更令人感動的是守護家鄉人們的心,當然不時冒出的粉紅泡泡也是本書的看頭之一,而除了主角,其他配角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這系列最誘人卻也折磨讀者的地方就在於人物塑造,台語俗諺說「黑矸仔裝醬油,沒底看」,隱身在許多不起眼小店中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小人物卻各個深藏不露,除了前集出現過的雅賊與他的左右手「跑龍套」,話說那最後一話的彩蛋也太殺了!就像電玩遊戲意外觸發隱藏角色般,跟緊「花開小路系列」一起解鎖總是會發現不同的新鮮事。

 

相關系列作品:

《花開小路四丁目的聖人》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0101088

花開小路一丁目的刑警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0259093

花開小路二丁目的花乃子小姐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0443488

花開小路三丁目的騎士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21347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