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    

 

 

 

 

      

 作者:住野夜

     譯者:HAN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9-08-05

           ISBN/ISSN:9789571085760

 

 

 

 

 

 

簡單來說是這樣一段故事剛進入大學的男主角田端楓認識與自己個性極端不同的秋好壽乃進而成立了以「摩艾」為名的秘密社團然而三年大學生活後,秋好已經不在了,壯大的「摩艾」也日益腐化變質,所有的一切都成為謊言!田端楓決定在畢業前搞垮那個早已遠離理想變得扭曲的團體,還有那些推波助瀾管理階層的終極魔王,然而……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是一部青春小說,以大學生活環境為背景,探討價值衝突與人際關係,描繪了長大成人的企盼和失落,情節以第一人稱敘述法來推進,透過「我」的回憶、敘述和過去及現在,串聯拼湊起全部的故事,如果單純從內容簡介來看,是本略帶懸念、趣味的書籍,包括讀者可能對以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為命名組織的好奇、女主角到底發生什麼事件的疑惑與扳倒社團作戰計畫的轉折期待等,然而要說這部作品更為深刻細緻的在於青春群像的心理描繪。

 

特別是跳脫求學與踏進社會那段迷茫時期,正逢青春時期、叛逆不羈的少年少女以不同方式與世界互動,看似無所畏懼、卻又充滿困惑的複雜心思,書中男女主角的性格與信念是明顯的對比,從保持距離到勇敢衝撞、堅持理想與現實生存的拉鋸抉擇,如果你也曾經歷經這樣的時期,閱讀起來一定更可以感同身受、產生共鳴,不由自主想起那個最初的自己,作者住野夜再一次察覺、看見並走進了我們的內心,在時光的年輪中喚起那些逐漸被淡忘的模樣。

 

「摩艾」創立的初期理想是成為想要成為的自己。目標看似簡單,卻有一定的難度,什麼模樣?如何達成?能否改變?堅持與妥協之間,選擇不等同於失去,如果是為了未來那個更好的自己!《青澀的傷痛與脆弱》如同書名,在飽經現實人生磨鍊後驀然回首,會有一種感傷卻也動容,即使終將逝去也是一部飽含溫度的生命情書,與其說是虛構小說,不如說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