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提米斯2  

 

 

 

 

 作者:歐因‧科弗

       譯者:黃琪瑩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8-11-15

           ISBN/ISSN:9789869639675

 

 

 

 

 

 

 

中國人有一句話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在系列續集的本書中你似乎可以看到最佳寫照,首部曲裡為了重振家族聲威、讓法爾帝國再次崛起,阿提米斯綁架精靈,成功勒索走贖金,讓綠警偵查隊氣得牙癢癢!然而這次卻換他收到勒索郵件,為了對抗凶狠的俄國黑手黨、搶救命在旦夕的父親,阿提米斯決定幫忙調查精靈勾結人類的走私案件,來換取精靈一族以特殊能力協助救援父親的回報。

 

說起精靈與人類協議這可是歷史性的一刻!相較起上集兩派人馬對立和衝突的情節,想想看天才神童的犯罪頭腦加上精靈警察的新奇科技?絕對新鮮感十足,而且可以預料這次事件將有多驚險刺激!作者歐因.科弗採雙主角的敘述架構,將兩方毫不遜色、分庭抗禮的合作過程描述地既驚心動魄又充滿樂趣,這次他們將首次成為盟友,深入精靈的地底城找出叛徒、飛至酷寒的北極圈拯救人質,帶給讀者一場空前絕後的冒險體驗。

 

先談地下世界的騷動風波愚蠢的哥布林幫派組織居然密謀叛變佔領整座城市綠警隊的武器通訊全部被駭失效科技奇才駒子還成了即將被滅口的代罪羔羊,究竟誰才是幕後指使?上集中顛覆傳統精靈形象的最強綜藝咖,你一定還記憶猶新,這次他們卻收起搞笑神經、火力全開!儘管舉手投足間還是自然散發出特殊喜感,但面對一連串陰謀,鬥智鬥力、血肉硬拼的激烈大場面不同以往,給人全新的視覺震撼效果,而且本書中華麗登場的新配角足以和半人馬駒子媲美,當發明天后對上科技高手,目不暇給的精靈內鬥廝殺讓人直呼過癮。

 

而講到俄羅斯黑手黨,這可是全球最令人髮指的黑幫組織之一,為了錢,殺人擄掠樣樣來,除了讓人聞風喪膽的恐怖分子,這執行援救任務的一行人還得面臨北極地區惡劣的環境,眾所皆知的極地酷寒氣候之外,小說警世意味濃厚,更帶入了現今世界最重要的環保議題-核能,點出核災輻射對環境污染和人體健康的嚴重影響,道出自然生態與環境保護的迫切性,只是這次身處極度凶惡的危險境地,可不是靠單純的腦力活就能解決,主角阿提米斯破天荒第一次挑戰動作戲碼,實在驚嚇指數破表,叫人捏了冷汗。

 

當然,可以注意到的還有主角在歷經這次北極事件後的改變和成長,阿提米斯在救援過程中展現的父子親情令人感動,讓人更為訝異的是他對一同出生入死的精靈夥伴所產生的微妙變化,不管是在場面格局或角色發展,《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都充分展現出高度的戲劇張力,讓人更著迷於這個不落俗套又幽默滿點的奇幻世界!

 

 

 

相關系列作品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8867986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9003170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9099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