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遊戲    

 

 

          作者:薇薇安.凡德.維爾德

          譯者:呂奕欣

          繪者:小瓶仔

          出版社:博識出版

          出版日期:2013-06-01

          ISBN/ISSN9789866104299

 

 

 

 

提到電玩遊戲,相信都會喚起許多人的熱血與回憶,從早期的掌上型遊戲機、電視遊樂器,到現在2D3D的電腦網路遊戲,科技一直在演進,你是否也曾經和我一樣幻想過可見的將來又是怎樣的迷人光景?未來「全沉浸」的遊戲研發技術將實現我們的願望,這可不是那些落伍的電玩遊戲可以比擬,三度空間的虛擬實境裡,玩家如同身臨其境般有視覺、聽覺,甚至嗅覺、觸覺等感官的享受,你幾乎分辨不出身處虛幻或真實的差別了,怎不令人嚮往?!而《迷走遊戲》就是建構在這樣科技未來感十足的YA小說,很適合充滿期待與幻想的大小孩子。

 

「金蝶國」裡甜死人不償命的粉紅色調,綠草如茵的美景、百花爭艷的花園,還有那寬闊豪華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美麗的獨角獸、絢麗的樂園,甚至你收集夠多的金幣,還可以跟漂亮的小妖精要求願望,如此夢幻的電玩場景可是好多女孩的最愛,只是遊戲再怎麼好玩,總不可能永無止盡下去,然而乖巧體貼又成績優異的愛蜜莉有天卻毫無預警地留下一張紙條「別怪任何人,這是我的選擇。」決定離開現實生活,進入遊戲世界中不願離開!究竟出了什麼事身為遊戲研發一員的她不可能不知道後果的超過八小時的時間期限連接機器與大腦之間的介面將燒掉你的腦袋!導致昏迷!甚至死亡!面對如同自殺行徑的怪異行為,個性截然不同的妹妹葛蕾絲為了拯救姐姐只得進入遊戲,一場與時間競賽的生死冒險就此展開。

 

融合了科技與奇幻的元素虛擬世界營造的國度令人目眩神迷,但當遊戲如同本書的原文書名《DEADLY PINK》般變成了“致命的粉紅”,你會發現原來不管逃到什麼地方一樣都不安全,因為重點並不在於去了哪裡,而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網路成癮成了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為什麼這麼多人患了電玩中毒症?不外乎它打造了一個烏托邦,滿足了不可能的虛榮想像,在這裡我們都可以是高貴的公主、也可以是殺敵無數的戰士,然而回歸現實呢?要知道真正的英雄,去到哪裡都一樣!《迷走遊戲》融合時下最夯的電玩議題,也加入了樸實的手足親情,兩姊妹的互動相處寫實中帶點逗趣,卻又不失細緻感人,在精彩刺激的快節奏冒險過程中,增添了不少溫暖的緩和效果。

 

除了故事情節,《迷走遊戲》還有兩個我以為較特別之處,一是插畫、二是結局。適時的內容插畫總會不經意出現在頁面間,雖然篇幅不多,但變成閱讀過程的一種驚喜,平面的文字實體化後多了立體的感官衝擊,讓角色或場景形成具象的生動連結;而結局,真棒!不迎合、不落入俗套,反而點出承擔代價、自我負責的正確教育理念。幸福美滿的童話世界?失敗重來的電玩遊戲?小心!這可是真實的人生。

 

 

☆感謝博識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