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NtxmF1  

 

作/繪者:崔然州

譯者:郭宸瑋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23-09-19

ISBN:9789864898442

 

 

《賓士貓的森林冒險》是韓國知名插畫家崔然州的作品,以原本是流浪貓後來收編到家中的賓士貓MO為原型,創造出這一本既可愛又療癒的圖文書籍,故事敘述半夜睡不著的MO突然看見窗外閃過一道光,好奇下決定出門尋找這道神奇的微笑光芒,一路上遇到的朋友、發生的故事開展了不同的視野,也讓他理解到原來所謂的恐懼是對於未知事物的不了解。

 

既然是圖文書,插畫絕對是不可不提的重要元素,個人很喜歡作者的畫風,尤其是主視覺以黑色線條堆疊出的筆觸,表現在動物毛髮與森林意境尤為細膩別緻,搭配柔和的色彩渲染,簡約中飽含大量細節,黑白花色相間外貌特徵酷似賓士商標的主角喵超萌的模樣更是可愛度破表,難怪在IG帳號上發表的插圖作品都擁有高人氣。

 

故事的內涵則是本書的亮點,看似童趣卻引人深思,個人覺得它帶點公路電影的fu以尋找為主題透過「在路上」的奇妙境遇重新建構並塑造對於這個世界新的感受旅途中遇到的一連串人事物都是有意義的,《賓士貓的森林冒險》藉由這些療癒的動物夥伴帶來不同的看見與提醒,包含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預先做好準備的重要、面對過錯彌補的勇氣以及戰勝對未知的不安恐懼等,準備好跟著賓士貓MO一起展開森林冒險了嗎?出發吧!才能找到光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