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azHWO2  

 

作者:馬克.尼波

譯者:蔡世偉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3-07-12

ISBN:9786263144712

 

 

一本特別的心靈成長書籍,首先會讓人留意到的是表現的形式,它讓我想起近年來興起並蔚為風潮的文創日曆,透過一年365天、365張頁面,依主題而有了富饒變化的精巧設計,《每一天的覺醒》則是出版二十年歷久不衰的暢銷經典,按照日期呈現共有365 篇文章,透過每日一則的生命體悟,引領我們探尋心靈深處,找回內在安定的力量。

 

每篇日誌以簡短的俗諺、典故、詩詞或名家金句作為開場,接續是作者馬克•尼波對於那段文字睿智的見解與分享,文末則會帶領讀者進行實際的冥想練習,從思維到行動不失為連貫且完整的靈性啟發課程,引用句除了選自西方名人,也可見中國老子、中庸等東方哲思,或許是作者的人生故事也曾困頓艱難(癌症、婚姻、工作與父母),身為哲學家詩人的作者用詞遣字平實中帶著感性,總能以不同的視角看待人生,在我們心湖擲下一顆小石子泛起陣陣漣漪。

 

《小王子》中的小狐狸說:「儀式,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與其他時刻不同。」要說《每一天的覺醒》就很適合納入個人小小儀式感的日常每一天,在現代繁忙的生活中,每日閱讀一小篇餵養心靈,看見不一樣的看見,馬克•尼波說生命不在於品味,而在於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