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MJQP6z                                                         

 

 

 

 作者:傑瑞.李鐸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1-01-28

           ISBN/ISSN:9789869931076

 

 

 

 

 

 

如果你見識過「亞特蘭提斯進化」、「大滅絕檔案」的迷人魅力,這部「冰凍地球」絕對無庸置疑,可以放心地享受!同樣是末日文學,從失落神話到疫病威脅,作者傑瑞.李鐸每每令人驚豔的是格局之浩大,卻總還是能變出新把戲來,地上冒險不夠看了?《冰凍地球首部曲:寒冬世界》即將帶我們飛向天際、深入神秘的外太空,也將系列小說的視野提升到了嶄新的層次。

 

溫室效應造成的全球暖化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大眾關注的焦點,所以這本小說有趣的是一開始就引起你的好奇,溫度不升反降?!冰河蔓延擴增、世界就要凍結,眼看人類滅絕在即,生存與時間的競賽,首要就是尋找答案、解決問題,這樣的情節不免俗地總需要個英雄人物來挽救全世界,只不過作者安排他們出場的方式恐怕會讓人看的是驚呼連連,國際太空站爆炸解體的倖存者、還有監獄暴動下遭脅持的囚犯,別眨眼!男女主角就是在這麼驚心動魄的場景中現身。

 

《冰凍地球首部曲:寒冬世界》以兩位中心人物輪述的方式開啟整個故事他們分別是太空站指揮官以及天才科學家,各有專才的身分讓情節多了不少細膩寫實的科幻敘述,但讀傑瑞.李鐸的作品向來不用擔心的是太過冷硬或有過多術語,讓人應接不暇的反倒是不斷轟炸眼球的動作冒險場面,探測器深入太陽系核心發現到的異物究竟是什麼?是敵是友?兩艘太空船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一時之選的任務人才,組成了人類最後的救贖希望。

 

置身在浩翰的宇宙之中,未知神秘的外太空很早以前便是炙手可熱的話題,但人類能夠探知的,終究只是冰山一角,書籍情節除了滿足我們無窮無盡的想像,也生動勾勒出了冰天雪地的地球生活,字裡行間你彷彿可以感受到那刺骨的寒風和面臨的迫切危機,然而要說全書令人最為動容的還是“人性”的部分,尤其是針對兩艘任務太空船成員的描繪,為這本末日小說增添了不少暖意,最後書末更預留了驚喜,卻也不免讓人擔憂起情節中語帶保留的更大災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理,只能懸著一顆心,繼續期待續集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