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滅絕二部曲:密碼  

 

 

 

 作者:傑瑞.李鐸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9-06-01

           ISBN/ISSN:9789869762847

 

 

 

 

 

 

閱讀本書過程因為主題和章節的前後差異查詢下才發現原文書籍原為二部曲,臺灣出版社因為多方考量以三集系列作的方式推出,換句話說,你可以想見這部小說精彩的程度,接續首部曲致命病毒肆虐全球,人類滅絕在即的危機,爾後揭開神秘幕後組織背後真正的目的與秘密,從瘟疫災難的可怕到人類起源的探究,《大滅絕二部曲:密碼》從具象感受到抽象辯證的同時,也漸漸的將作品帶向更為深入的境界,完美融合疾病、科技和演化等知識打造出詭祕複雜又驚奇連連的科幻小說,讀來極具感染力又扎實令人滿足。

 

故事進入中段來到最為緊湊的時刻不到一個月總計死亡人數來到上千萬,世界殘破不堪、內亂四起,當疾病與死亡隨時可能降臨,人民興起的恐懼可想而知,「季蒂昂」組織開出條件以解藥交換,欲各國政府將軍隊、網路、電力等管轄權交付,然而駭人的是散播病原、提供解藥其實另有目的,解藥背後夾藏的真相居然擁有控制全人類的力量?只能說作者傑瑞.李鐸真的太厲害了!竟然結合現今最夯的奈米醫學從基因層級改造宿主,科技無限可能所造成的衝擊,也不經讓人反思其利與弊。

 

但是,回到「魔鏡計畫最初的目的實在令人矛盾又揪心不已,小說中不只營造出緊張刺激的故事情節,筆下的人物更顯得深刻鮮明,從參與研究看似反派的角色到試圖解決困境的男女主角,每個人都曾受過生理或心理層面的創傷,在衝突後頭還透露著核武、戰爭、權力、貪念等人性的愚蠢,難怪類似天堂沒有苦痛的美麗幻想魅惑著所有人,作者一面寫出人性的掙扎,一面也巧妙地串聯起所有人物關係圖,一環扣一環的連鎖效應逐步收攏所有謎團線索,無論是角色群的性格刻畫或人物間錯綜複雜的關係,都為敘事精采加分並帶出意想不到的高潮。

 

而本書後段不但走向新頁,把情節帶往人類起源這個歷史永恆謎團,用極其有趣的方式帶領我們思考人類演化的歷程奧秘,失控的科技更直指人類的最大敵人就是我們自己,人類的終極命運究竟會如何無不緊緊牽動著讀者的好奇,集結瘋狂陰謀、人類歷史到基因解密,《大滅絕二部曲:密碼》不負眾望發揮了承先啟後的地位和效果,結尾透露不朽傳世經典《愛麗絲漫遊奇境》有著連帶影響,更是令人驚喜期待-如何挖開兔子洞再現新創意!

 

 

相關系列作品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9490406

《大滅絕二部曲:密碼》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9625969

《大滅絕終部曲:未來》      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19727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