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外套首部曲    

 

              作者:麥可.貝爾

              譯者:林靜慧              

              出版社:書林出版

              出版日期:2012-03-22

                ISBN/ISSN:9789574454501

 

 

 

 

 

偵探推理系列一向是讓我著迷的小說題材,從兒時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從現在的歐美偵探到日本推理,《紅外套少女偵探團》雖主打著青少年推薦選書,但在一開頭目錄章節上的"與眾不同"就讓人耳目一新,無厘頭的下標成功的挑起了讀者的好奇心,挺符合偵探小說的本質的,好奇可是能殺死一隻貓,這下不跟著少女偵探團來趟上山下海的冒險之旅可能會徹夜輾轉難眠。

 

 事件的開端來自主述少女-蘇菲的ㄧ聲尖叫之後,ㄧ個有著蒼白臉龐、白色頭髮的恐怖女子吸引了四個個性迥異的女孩的注意,雖然是頗為驚悚怪異的故事開頭,實質卻帶有溫馨感人的親情內幕,為了完成老太太的心願,找回女兒那遲了二十年的生日禮物,少女們絞盡腦汁運用了對宗教、古典語言、數學、文學、哲學與藝術等知識,ㄧㄧ破解了遺留下的線索,最後還利用畢達哥拉斯定理、座標與幾何學等數學概念找到藏寶圖的點(這段相信肯定會勾起許多人學生時代的學習記憶),傳說中失落的羅卡曼多指環可是能使人們的祈禱應驗,當然也引起了各方人馬的覬覦。

 

 本書作者麥可‧貝爾就在曼哈頓一間天主教女子學校任教,難怪字裡行間盡是幽默易懂的筆調,貼切的輕易就表達出時下青少年的流行用語,而在尋寶爭奪戰裡雖說反派角色的塑造在所難免,但本書可愛的是至少壞人好像也不至於太聰明(果然是老少咸宜的保護級),還被主角們耍的團團轉,不過價值連城的古寶、人性私慾等問題,對於這些女子偵探來說好像都不是重點了,不像電影裡的魔戒戴上就迷失了人心,這群孩子可是在患難中更顯情感的珍貴與動人。

 

解決了羅卡曼多指環之謎,並不意外出版社預告的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四月即將再出擊,誰叫她們首次戰役就如此之出色,也讓人不經開始期待起未來更有趣、更詭譎的神秘委託案件了。

 

 

 

☆感謝書林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