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城經.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86

【活動辦法】

他們逐漸明白自己已然是死去的亡魂,唯有想起自己的來時路,才能離開那裡……然而,隨著迷團一個個揭曉,他們才知道身邊相互撫慰的夥伴竟是自己生前的肇因、死後的惡果?!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你最想做什麼事?

歡迎在迴響中分享(100字以上),留下您的痞客邦部落格網址,並轉po到個人部落格,註明「白象文化《那城經》痞客邦讀創館留言贈書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那城經》新書乙冊。

 

【活動獎項】

《那城經》新書乙本。(共5名)

 

想起多年前一位有名的女作家曹又方罹癌後,為自己在死前辦的一場生前告別式,那在當時的台灣社會是個創舉,引發不少爭議,不過也讓人對於死亡的面對有了不同的看見,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我最想做的或許就是像她一樣,辦一場生前告別式,然後邀請所有認識的人都來參加這個宴會,會場我會用草綠色的背景搭配色彩飽滿的紅黃暖色系,用像梵谷畫中的向日葵遍佈其中,強烈光芒彷彿燃燒生命熱度,凝聚了整個夏天的陽光,格外醒目,死亡是必然,如果只是時間的早晚,這將是個快樂而滿足的筵席,我感謝生命還有這樣的自主權力,來安排自我人生最後的歸屬,我還有機會跟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說告別與祝福的話語,典禮上或許會播放起一段段人生過往,我們喜悅大笑的回顧起那段悲歡,我慶幸生命最終還有這群摯愛親友的陪伴,我知道就算明日面對死亡,可能還是會難捨心底的悲傷,但至少對於生命的逝去,我們都不再有恐懼與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