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CVxYe  

 

 

 

 

  作者:尼可拉斯.納歐達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1-05-01

           ISBN/ISSN:9789869976695

 

 

 

 

 

 

冷峻的書寫風格、豐富的題材養分讓不少北歐作家屢屢囊括文學大獎當北歐犯罪文學熱早已形成寫作風潮品牌效應,如果你曾關注過這樣類型的作品,尼可拉斯.納歐達這位作家絕對要列入必讀書單之內!以驚悚的謀殺案件做為開啟,情節一開始就讓人徹底感受到所謂北歐犯罪小說的黑暗戰慄,無名男屍的手臂和腿輪流遭到截肢,眼球被從眼窩挖除,牙齒、舌頭也不見蹤影,僅剩完好無缺的只有那一頭濃密的淡金色頭髮,男人身分?兇手動機?《狼與守夜人》追求的可是將懸念和恐怖進行到底!

 

全書分成四部曲,頭尾由皇家警局的私探律師和戰場退役的殘疾守夜人擔綱調查解謎的主要人物,罕見罪案背後到底涉及了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讓兩人受到不同勢力的百般阻撓,作者用文字掀開那段遭受貧窮、疾病和腐敗侵襲的歷史,除了懸疑命案,在書籍中段並以兩個看似無關緊要的角色―到大城市尋找發跡機會的外科醫生學徒以及被誣陷賣淫而送進感化院的女孩,揭露出底層社會的真正樣貌,有別於一般犯罪小說,特殊的時代背景是讓這本小說別出心裁、更得以與眾不同的關鍵。

 

人類是愛撒謊的害獸,一群嗜血的狼,在權力掙扎中只想把對方撕成碎片。

 

1793年的斯德哥爾摩是為故事舞台,與俄戰爭、國王遇刺之後,瑞典首都瀰漫著令人不安的緊張氛圍,王公貴族夜夜笙歌、街道上卻滿是乞丐妓女,書籍字裡行間寫實細膩地述說出屬於這個故事獨有的歷史環境、政治局勢、階級制度與社會生活,這是一個充斥著暴力血腥、人吃人的黑暗時代,所有不公不義和惡形惡狀都有可能在這個敗壞的城市發生,帶有哥德式色彩的奇詭,會將恐懼從人的內心激發,令人直打哆嗦卻又移不開視線,一層一層進入噩夢之中。

 

四個篇章四位主配角人物,每個角色都有著各自的人生故事或心魔困境必須與之抗衡,小說深刻描繪了他們的事件經歷與心理變化,並隨著每一頁不斷增長張力和力道,閱讀過程你會感慨地發現體悟這個世界黑暗的機會,很多時候要比光明為多,這就是《狼與守夜人》裡這些人物存在的意義,本書不僅在故事構思、情節佈局及人物描寫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更藉由歷史之謎帶出不少關於人性本質、真理正義的辯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