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  

 

 

 

 

 作者: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譯者:李博研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7-06-15

           ISBN/ISSN:9789864772421

 

 

 

 

 

德國驚悚小說天王瑟巴斯提昂費策克出道十週年的暢銷力作,卻是個人第一次接觸這位號稱德國史蒂芬.金的創作,看完本書不禁讓人大嘆可惜沒有早點認識這位作家,之前的經典作品一定要找時間好好追補回來!《包裹》首刷限量的解謎包裹版從包裝到封面設計都充分掌握讀者的視覺焦點,隨著包裝層次逐步體驗拆封的過程中也令人充滿期待,然而閱讀完全書,才驚覺這樣的創意概念其實別有匠心,除了“包裹”就在本部小說中扮演著核心作用,這個費策克送給讀者的禮物還真是俗諺「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最佳範例,雖然會讓人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卻又讀來十分過癮,教人為之嘆服。

 

書籍開箱 

小說中的女主角艾瑪就是因為替陌生鄰居代收了包裹,沒想到就此開啟一連串噩夢,或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歷經童年的陰影,加上半年前在酒店房間遭受連續強暴殺人犯“理髮師”的襲擊,最糟糕的還有-沒有人相信她說的話!案件的種種疑惑讓艾瑪飽受恐慌症發作的痛苦,一夜之間變得足不出戶,而現在這個包裹卻把恐懼帶進了屋內,瘋狂地助長了她最深幽的妄想……

 

大部分人在孩提時代對於夜晚總有著莫名的恐懼,因為這是一天之中,唯一他們必須獨自面對自己的思想、情感和想像的時刻,隨著黑夜降臨,那些讓人睡不著的事物就化身成一個個怪物,躲在床底、樓梯間甚至衣櫃裡,本書透過倒敘回憶我們看到六歲艾瑪衣櫃裡的那個幽靈,摩托車頭盔、注射器、還有那低沉的聲音,直到多年的心理治療,才終於將惡魔從櫃子還有她的腦海驅趕出去!妙的是,作者安排長大成人後的艾瑪成為一位優秀的精神治療醫師,兒時創傷和可怕意外讓主角在混亂與現實、恐慌與偏執中潰堤,直到惡夢解構,揭示那最令人驚愕的完整真相。

 

《包裹》不但結構精巧繁複,還有著無懈可擊的人物刻劃,跳躍的時間序不僅讓人深陷未知的迷霧,也清楚地感受到精神疾病患者思緒的紊亂,直到一件莫名的包裹如蝴蝶效應般引發一連串無法預期的連鎖反應,主角的背景設定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讓讀者遊走在信任與質疑間,除此之外還有那群圍繞在身邊的配角人物,警察丈夫?律師好友?送貨郵遞員?陌生鄰居?駭人聽聞的“理髮師”究竟存不存在?又到底是誰?情節氛圍中有一股潛伏的失序不安,令人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閱讀過程個人就曾因為過於專注,而被電話鈴聲或叫喊聲給驚嚇到,盤根錯節的收放間,反轉也一次比一次曲折精彩,層層包裹的戲劇張力肯定讓讀者一直猜到最後,展現心理驚悚的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