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女王  
 

 

 

 

          作者:玫格.卡波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06-03

          ISBN/ISSN9789866076633

 

 

 

 

 

 通常有技巧的作者在首篇章節就很容易打造出書籍的氛圍「裸臀照」事件當開頭,第一人稱為敘述手法,字裡行間就像是把讀者當成說話的對象,喃喃自語間你很容易感受到角色的情緒起伏,《大嘴巴女王》可是在一開始就會讓你笑聲連連,更別提中段那些幽默又有趣的追愛過程,熱門電影《麻雀變公主》的原著作者玫格.卡波所帶來的最新作品,保證讓你徹底歡笑的底。

 

然而老實講這位女主角前半段的形象還真不討喜,會自貶沒上妝像個恐龍妹、沒有眼線像頭豬,至於行徑作風,直白點說不僅白目、還很花癡,「愛情是盲目」的說法還真非空穴來風,沒自信、外加愚蠢的作為與現今崇尚的新女性形象大相逕庭,實在很難認同這樣角色能與讀者產生多少共鳴,但情節有趣的就是在此!如果一個人物塑造可讓你從厭惡到喜愛。

 

說話,誰不會說?問題在於說什麼、怎麼說!一個人或許會忘了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但永遠不會忘了你帶給他的感受,所以說話的藝術與其說是學技巧,更多的應該是觀察入微與體恤他人的心意,所幸《大嘴巴女王》裡的大嘴巴並非說三道四刻意中傷的類型,而是比較像是不經思考脫口而出的迷糊女,巧合的也就是因為這些善意卻無心的口無遮攔改變了一連串的際遇,大嘴巴特質究竟可不可尋找到真命天子?一個看似缺陷的性格,玫格.卡波以顛覆的創新風格,重新詮釋了眾人所熟知的「大嘴巴」。

 

娛樂性十足,外加口語化的敘述筆調,《大嘴巴女王》其實是一本可以迅速就閱讀完的小說類型,輕鬆幽默的愛情元素固然是本書主要論述的部份,但也別忽略了「女王」的頭銜,少根筋又總是搞砸一切,對於夢想的追求卻是充滿活力又勇敢的,以服飾的演進歷史穿插其中帶來不少新知,對於旁人在現實生活與個人興趣的質疑,卻始終有著堅定明確的想法,那份熱情與才能其實是很讓人感動與敬佩的,而除了這個號稱廣播電台的有趣角色,我說呀~奶奶!你會不會太搶戲了些?!有機會見識這本可愛的都會小說,也千萬別小看了那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小配角。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