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1264吃飯_FC_300dpi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463

 

【活動辦法

請讀者閱讀完書籍介紹後,直接於下方迴響您想閱讀這本書的理由並附上部落格貼紙,就有機會獲得上市新書!

 

【活動獎項】

《吃飯》乙冊,共5名

 

 

古語說「食色性也。」《吃飯》這本書介也讓我想起李安著名的電影作品「飲食男女」,人的生命不外乎食物和性這兩件事,而這兩件事又以「食」為首要,滿足了口腹之欲,才有精力去處理生活上任何事,而這本書吸引人的理由除了以最基本的、最貼近生活的”吃飯”來著手,我覺得突顯環境的差異也是一大特點,大環境與價值觀的差異讓內地就像是個大熔爐,然而當這些人又移師到了西方的土地,當”吃飯”有執著不變的傳統味、也有標新立異的西方感,當過去遇上了新潮,帶來的文化衝擊與生活衝突可想而知,追求溫飽的忙碌前提下,”飲食”只是個媒介,當我們再也品嚐不出那蘊含酸甜苦辣的滋味、記不起那曾經殘留嘴巴的傳統味道,故事多了民族與家庭的誘人吸引力,也是我想閱讀這本書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