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作者:葉揚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5-20

          ISBN/ISSN9789571357683

 

 

 

 

 

本土新生代作家葉揚的新作,第一眼的感覺是書名下得極好,《你那樣愛過別人了》那樣,究竟又是怎樣?述說人生愛情的姿態裡,不管愛人或被愛,愛從無固定的形式與樣貌,但在「那樣」的時態裡,管它是過去式或是現在式,我們總是可以很輕易就尋找到與自己共鳴的那個部份,是的,我們都曾那樣愛過別人。

 

25則的小故事裡,篇名就跟書名一樣頗有味道,〈連跟自己一樣的那個人都不要自己了〉、〈請走到我看不見的地方〉、〈白馬王子的形象如同年久失修的雕像〉…等,它吸引住讀者的目光、挑起好奇,但放心!用意絕非僅止於此,閱讀完內容的呈現,你將會有更深刻的連結與感觸,精簡的文字篇幅裡,卻是細緻微妙的說故事口吻,對於愛情,縱使你自以為已聽過無數陳詞濫調的往例,看完書,你才發現,原來愛,我們怎麼說,也說不完。

 

而閱讀《你那樣愛過別人了》的過程,察覺感受的起伏也是很有趣的現象短篇小說集的文章編排順序原來是需要何等的用心與巧思!我以為是從寂寞開始的,爾後是壓抑堆疊的濃烈,但是後半段突如其來的幾個篇章,狼狽中卻又令人忍俊不住,直到末尾,作者甜蜜訴說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心境終趨和緩圓滿,彷彿把那些滋味都完整品嘗過了一回,愛情的有味,還真讓人難以招架。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一語道破書中愛情的萬種風情無論愛與不愛、孤獨或幸福,短篇中道盡愛情的千般滋味,喚起曾經的萬般感慨!你愛過嗎?你曾經嚮往的愛情腳本是哪一套?生命中上演的愛情故事合不合你的調?《你那樣愛過別人了》一本可以預習、可以回味的愛的短篇。

 

 

 

☆感謝時報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