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煉金術師1  

 

 

 

      作者:麥可.史考特

      譯者:王亦穹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3-03-27

      ISBN/ISSN:9789866200984

 

 

 

 

 

本書作者麥可史考特是愛爾蘭最負盛名的作家之一,而被《愛爾蘭時報》譽為「諸島上的奇幻之王」的封號,在讀完《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後可能可以得到更貼切的印證,融合奇幻、神話、歷史等元素的魔法冒險鉅作,歷時多年創作而出的六部曲小說,與哈利波特系列相較其實毫不遜色,不管是內容設定或敘述筆法感覺都很老少咸宜,難怪國外已有製作人買下版權並準備籌拍電影。

 

《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作為本系列的首部曲,有著重要的開啟事件目的,通常故事吸不吸引人?願不願意繼續聽下去?在文章的起始處,就佔了大半的決定因素!本書一開始就以一場紛亂的魔法大戰為開頭,還涉及了全人類的生死,如此開門見山的刺激情節實在很難不吸引人注意,長生不死的煉金術師、崛起的黑暗神秘力量、古老預言的雙胞胎,世界上真的沒有魔法嗎?魔法真的只是電影特效嗎?當不可置信的一切出現在眼前,哪怕井然有序的世界也要無可恢復的改變了,改變一旦開始,便無法挽回,原是生活單純的雙胞胎姐弟即將面臨生命最大的一場挑戰,如果黑暗重返人間,世界混亂再現、文明也從此崩毀。

 

正反勢力對抗增加了小說中驚險緊湊的可看性,而角色的多元華麗程度更滿足了眾多奇幻迷的所好,你能想到的人馬全都現了身,諸如魔法怪物、吸血鬼、神祇、半獸人、女巫等,作者不管是在外型塑造或能力設定上都發揮了絕佳的描述功力,其實很有電影或電玩的那種人物快感,而全書最特別的我以為是在虛幻的魔法小說中添加了真實的歷史物件,例如《科學怪人》的創作靈感、伊莉莎白一世的在位內幕、聖女貞德的力量秘密等,還有融合了自古難解的神秘傳說,像是亞特蘭提斯、埃及文化等,當歷史成了小說的一部份、當傳說變成了真實事件,天馬行空的故事多了層次,也發展出另種截然不同的閱讀趣味。

 

 

《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除了豐富的角色人物,也不忘加諸緊扣人心的內容伏筆,預言裡「二為一,一為全。」其一救世,其一滅世。緊密的手足之情,因魔法被喚醒的不一而產生了變數,試圖塑造扭轉的邪惡力量是否能得逞?姐弟情深的感人情誼,在宛如動作片的魔法冒險小說裡增添了不少柔和元素,然而不可知的未來也帶來不少懸念,六部曲的後續令人期待。

 

 

☆感謝木馬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不死煉金術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cusAlchemy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