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907

 

【活動辦法

2012年倫敦奧運即將來臨,擅長描寫人性抉擇的暢銷作家克里斯‧克里夫,特別以倫敦奧運為背景,深刻描寫出一對個性迥異的摯友凱特與柔伊,在面對生命抉擇時的努力與掙扎,讓人深受感動。

其中溫柔善解人意的凱特總是選擇為他人付出,因而錯過了兩屆奧運奪金的機會;反觀柔伊,則是為了勝利可以不惜放棄一切,也因此成為奧運比賽場上的贏家。今年 倫敦奧運已是凱特最後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她們卻突然接到奧委會通知,每個會員國只能派一位代表參加,這表示凱特想要獲得金牌,就必須先打敗自己最好的 朋友柔伊!

如果是你,面對人生最後一次參賽機會,你會不顧一切地爭取「金牌」,還是會選擇把機會讓給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呢?為什麼?(50字以上)

【活動獎項】

《GOLD》新書乙本(共5本)

 

我會積極爭取人生最後一次參賽的機會,我覺得把握夢想和維繫友誼是兩回事,尤其當對方又是一直以來相知相惜的摯友時,對於彼此的想法或作為會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下了決心,不該單純只是金牌
之爭,而是肯定彼此勇於追逐夢想的勇氣,用"讓"而獲得的金牌,想必也贏得不服氣光彩,如果我是柔伊,應該也會認同於凱特的決定,站在相同的起跑線,公平的良性競爭,重點在於有沒有用盡力氣、全力以赴,最後誰贏、誰輸、誰代表參賽都沒了關係,因為我們其實已在這場人生賽事中是榮耀的,下了戰場,除了更深切的祝福與共患難的情誼,又怎麼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