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歌的守護天使 

 

              作者:卡洛琳.潔絲庫克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05-06

                ISBN/ISSN:9789862721575

 

 

 

 

 

你知道嗎?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守護天使,而且天使並非我們原本想像的面貌,背部有著雪白斗大的羽毛翅膀,那從肩胛骨冒出,一路垂到腳底的纖長構造是透明流動的水柱,而這對「水翅膀」是守護天使與被守護者之間的連結,記錄了對萬事萬物的直覺、指引和理解,也是人類瑪歌在成為天使露絲後所必須習慣的第一件事情。

 

《瑪歌的守護天使》裡作者揭示了那個我們未知卻好奇的靈性世界,在這層神秘面紗下有上帝、有天使、有鬼魂,最後是惡魔,帶了那麼點宗教意味,當然更多時候它就是部讓人目不轉睛的奇幻小說,或者該說是本悲喜交加的回憶錄,自己成了自己的守護天使,並得以再次重新體驗過往的人生,我們跟隨著天使露絲抵擋陰鬱邪惡的黑暗之物、對抗惡魔化身的高爵兒,我們追隨著人類瑪歌經歷一生崎嶇悲苦的命運、生離死別的畫面,作者書寫的兩個世界,不管是未知或已知都輕易讓讀者產生了著迷的點,甚至在一開始就拋下那麼一段懸疑未解的文字「瑪歌。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這是天使露絲不管怎麼回想,都想不起的問題。

 

天使的任務僅在於關懷、守護、紀錄與疼愛,而非改變或控制被守護者的人生,你一定會懷疑如果只是如此,那又怎麼讓既定的經歷有了轉機?在作者的文字下,我們彷彿透過天使翅膀的水鏡觀看了一個人四十個年頭的生命,然後找到了答案,我們在瑪歌顛沛流離的一生裡,看見了生命不可避免的傷痛與苦難,我們也在露絲的守護過程中,見識了希望與愛的奇蹟,與其說是信仰,我倒以為作者更要我們明瞭的是-信念的力量,哪怕只是過程中的一個念頭出現,就算結果相同,你看不見的地方或許就有了不同的可能。

 

我們是瑪歌、也是露絲,我們都是自身的個體、也是自我的守護天使,《瑪歌的守護天使》讓我們知道,原來,相信並順其自然,凡事皆未有定論。

 

 

 

☆感謝商周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