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滾吧台灣電影.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348

 

 【活動方式】

衝著一股「不管啦!就是往前拚了!」的熱血,我們,原來可以完成好多好多令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於是,林育賢導演讓體操教練阿信的故事,讓人在戲院裡翻滾出大把大把眼淚;九把刀的青春愛情記錄,票房迅速衝億,讓人們找回了青春的失落一角;而魏德聖導演的重量級大片緊接登場,為台灣原住民也為他自己,更為台灣電影,寫下輝煌的燦爛一頁。

 他們的熱血,我們全力相挺;而讓這份熱血重新燃燒起來的台灣電影,未來,絕對精采可期!

   看完以上的精采介紹,快快來簽名報到,並寫下簡短迴響,你就有機會獲得收錄這波國片熱潮幕後推手們大對談的新書《翻滾吧,台灣電影》一本!

 1. 簽名報到:請回答「你最近看的一部台灣電影是?」

 2. 看完這部電影,你得到的最大感動是?


【活動贈品】

麥田《翻滾吧,台灣電影》新書1冊,共5名。

 


《帶一片風景走》;改編自真人真事「百萬步的愛」,敘述一個平凡的丈夫推著患有小腦萎縮症的妻子實現環島的夢想,會輕易被觸動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它真實,而這樣的病症或許此刻就在台灣某個角落不斷的上演著,從最初「為什麼是我」的疑問、從最先求神問卜悲觀逃避,到最後接受面對,甚至其勇氣激勵了更多的人,最記得的是電影有一幕妻子悲傷的說著我會越來越醜,而丈夫只是微笑疼惜的望著她,緩緩握住她的手說我也會越來越老,人生最後的風景因為這份愛而有了不同,而那一步一腳印雖然緩慢,卻因此更堅定有了往前邁進的信念,如果生老病死為人生的必然,或許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對於離去,也可以有著另一種態度與面對的方式,而不管是影片那些搞笑願意幫助的甘草人物,抑或出現在現實新聞中那些被他們夫妻感動,而默默給予支持與鼓勵的陌生人,那社會人情味的溫暖與台灣人獨有的堅韌生命力都令人動容,我想台灣需要"黃智勇"這樣的真實人物、電影更需要多一點像"帶一片風景走"這樣的溫馨小品,來再喚醒我們對於生命的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