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艙.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288


 

【活動方式】

《幻艙》寫出了我們每個人可能面臨的生命難題。因為無法愛、害怕愛、不敢愛,你也有這樣的心情嗎?這樣的心情會讓你害怕回家嗎?寫下來(150字以上),就有機會獲得《幻艙》新書一冊。

 

【活動贈品】

《幻艙》新書1冊,共5名。

 

 

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外遇了,最後她拋棄了家離開了我們,她和另一個男人重組了一個家庭,雖然沒有生小孩,不過我們這些孩子她也很少再關心過,該說是因為她放心嗎?還是狠心?父親在她離開便失意買醉,從此一覺不振,我和哥哥很早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因為我知道沒有人能再讓我們依靠,我從小就渴望有一個家,一個令人安心又有歸屬感的家,我幻想有一天父親仍能挺起胸膛,渴望他撐起那片天為我擋去風雨,我幻想母親有一天仍能關心惦記起我們,渴望她可以回來、可以多給我們一點愛,但是幻想終究幻想,父親日漸佝僂的身軀伴隨而來的是逐漸遺忘的人生,我猜想這樣的他或許比較快樂,但我也好怕他有一天不再記得我了,再見母親滿頭斑白的髮絲,心裡的痛楚與埋怨好像也沒那麼深了,我知道她不會回家了,但我更害怕她的永遠離開這個世界,對於家這個語詞,縱使仍有著過往無法愛、害怕愛、不敢愛的五味雜陳,但我知道我現在更害怕的是,失去愛,不管是愛人或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