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將盡.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260

【活動方式】

本書的作家來自於挪威,在遙遠的北歐。而你心中的北歐是什麼樣子?最引起你注意的又是哪個國家,哪些特點?是從何時開始?是從近日發生的挪威屠殺事件?或是從芬蘭的教育制度話題?或是從讀到瑞典文學作品《龍紋身的女孩》開始?

 

或許,閱讀是最佳的捷徑,至今你也或多或少讀過一些北歐文學。在下面,我們列舉了一些北歐國家的文學著作,無論你是否讀過,都歡迎留下迴響,寫出你曾經讀過的感想,或是對哪本作品尚未讀到卻感興趣的原因,就有機會得到新出版的挪威小說《長夜將盡》一本。  

 

1, 芬蘭:《遇見野兔的那一年》──他拋家棄妻,就為了和一隻兔子私奔去了!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2359230

 2, 芬蘭:《當我們一起跳海》──一群失意的人,竟打算來一場集體自殺行動!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5328020

 3, 丹麥:《沉默的十月》──妻子無聲離開了,他才發現他們的婚姻出了問題!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3347903

 4, 挪威:《莫布里公寓》──一扇窗就是一個故事,隨時上演的是你我的人生!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4095436

 5, 挪威:《外出偷馬》──只因一時貪玩的偷馬舉動,而造成了終生的悔恨!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0719524

 6, 挪威:《長夜將盡》──一場意外的渡輪大火,結束了我與父親的所有對話!

 http://aquarius0601.pixnet.net/blog/post/27215642

 

【活動贈品】

《長夜將盡》新書1冊,共8名

 

會注意到《當我們一起跳海》一書,是因為它入選了去年中時的開卷好書,更重要的是它的內容相當以人注目,是以死亡為出發的黑色幽默小說,芬蘭的民間格言說「生命中最嚴重的是死亡,但說到底也不算太嚴重。」或許這本書就是在闡述這樣的概念,以一種詼諧有趣的方式去看待死亡這件事,於是一群人展開了尋死之旅,畢竟想死也要死得自在、有創意些,放下了生死、下定了決心,生命還有什麼可以畏懼的?所以我們看見這趟旅程中,儘管每個角色在最初都因不同人生遭遇的潰敗而死意堅決,但隨著走過的風景、事態的經歷,而慢慢產生了心境上的轉變,不管最終的結局是生是死,至少都與最剛開始的樣子,有了那麼一些微妙的不同。死亡是每個人生相同的終點,諷刺的是書裡也道出生命意外之無常,喝酒肝臟會出毛病、吃太好膽則固醇狂飆、瘋狂慢跑有人累死在跑道上、不跑呢就容易變肥胖,關節背部病變上身,最後同樣都因心臟病死亡,就像這個找死俱樂部替自己取的名字「匿名臭皮囊自由協會」,生命其實沒有想像中美好,但死亡感覺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亞托.帕西里納說可以愚弄死亡,但生命不可兒戲,關於人生沉重難解的習題,微笑大聲喊出「上路囉,臭皮囊們!」,或許生命旅途自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