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男孩.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254

【活動方式】

你愛狗嗎?你和狗兒之間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共患難回憶、或者其他動人的故事?歡迎在迴響中分享,並將故事轉po到個人部落格,註明「啟示出版《狗男孩》痞客邦讀創館留言贈書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啟示出版最新小說《狗男孩》一本!

 

【活動贈品】

《狗男孩》新書乙冊,共5名。

 

河堤旁有一對母女騎著單車而過,女兒突然停下了腳步淚眼汪汪的望著母親,伸出了手回頭指了指遠方,那裡有一隻小白狗就坐在原地動也不動盯著她們,小女孩淌著淚水騎著單車奔向牠,狗兒開心搖著尾巴迎接小主人,女孩露出生氣而又心疼的眼神,彷彿在指責牠為何沒有跟上,如果一不注意就會失去了牠。 前兩天我和媽媽不約而同在同一個晚上夢見了她,在媽媽的夢裡,她是幽靈的樣貌,媽媽直問著我是否也看見她了?在我的夢裡,是她虛弱快離開前的模樣,我一直哭著,抱在我的懷裡。 一直記得她離開前一晚,被催促著上樓休息因為隔天要上班,而嚎啕大哭的自己,因為知道或許再下了樓就永遠看不見她,早上她虛弱就躺在那裡,沒了病痛的折磨平靜許多,喚了喚她的名字,她的眼睛看著我,摸了摸她的身軀,跟她說沒關係,不痛了,然後滴下了眼淚,因為我知道該是讓她離開了。 我不知道面對不同生命的逝去,不悲傷能釋懷需要多久的時間?有人跟我說一年,有人說三年,或者只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有人跟我說寵物這輩子接受人太多的照顧,下輩子會只甘於在畜生道而無法輪迴,人與動物太好了,究竟是牠變成了人,還是我們是動物了? 我不懂宗教說,只知道這輩子她的生命就是在這個家裡開始與結束,更多的喧嘩笑聲打破了沉默平靜,因為她,我看見了情感的凝聚與我們這一家人的不輕易表露的愛。我不懂悲傷為什麼總要給了期限,釋懷時間的長短不代表珍愛的程度,事件的經歷或許讓我們比以往脆弱,然而也更勇敢。 我們在迎接另一隻小生命,我們口裡談論她以前的美好。河堤邊的小女孩望著不想動的狗兒,輕輕地把牠抱上了前方的置物籃,然後破啼微笑的從我的身邊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