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anna的不敗料理.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174

 

【活動方式】

「記憶中吃過不少好吃料理吧!回想一下! 你(妳)心目中最好吃又好做料理是什麼?與我們分享如何可以自己簡單動手做的方法?以迴響的方式留言,就有機會獲得推守文化出版的《Joanna的不敗料理─異國家常料理100個不失敗的秘訣》一書及黑豆桑天然手工醬油一瓶(180ml)。歡迎留言一起分享關於你(妳)的料理心體驗。

 

【活動贈品】

新書《Joanna的不敗料理─異國家常料理100個不失敗的秘訣》一書及黑豆桑天然手工醬油一瓶,共10名

 

 

瓜仔肉,印象深刻是因為它簡單又美味,更重要的是它是媽媽教我的第一道料理,製作流程就是將市售的罐頭蔭瓜剁碎加點進入買回的豬絞肉內,再加入酌量的瓜肉水與醬油膏攪拌,最後放入電鍋蒸個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是道很下飯或佐粥的古早味料理。媽媽常常說她年紀老了,變不出新料理,煮飯什麼時候好像也變成了件苦差事,我懂以前傳統女性持家還要忍受丈夫大男人挑剔的無奈,所以現在每每在品嘗母親傳授給我的哪道手藝,抑或有機會親自為她下廚時,心中都有無限的感慨,感念她的辛勞為這道料理添加更多美味,感動她的付出為三餐生活帶來更多津津有味,什麼五星級料理好像比不上媽媽味,這道瓜仔肉就是這樣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