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請你安靜點.jpg  

 

 

        作者:瑞蒙.卡佛

        譯者:余國芳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1-03-07

        ISBN/ISSN:9789866249396

 

 

 

 

評論家給瑞蒙.卡佛的稱號除了「極簡主義」,還包括「骯髒寫實主義」,這樣的稱呼還蠻有趣特別的,雖然他本人並不認同,但不可否認的,這是大部份閱讀過他作品的讀者所共有的觀感,文字精練簡約、不雕琢賣弄技巧,而內容多為中下階層小人物的日常生活。

 

這22則短篇是再平實不過的小故事,就像出現在日常週遭中的場景,而那些人物就跟你我一樣平凡的生活對話著,恐怕還會讓人質疑起杜撰的虛幻小說倘若如此平淡,那還有什麼吸引力?而更糟糕的一點是,它時常還沒頭沒尾的,啊~結束了?讓人不知所以然,然而或許就是因為它真實,才能讓索然無味的人生場景多了些許的感性與細膩,也因簡單才易顯現出純粹,而開放性的結尾則餘韻無窮,讓人多了更多想像的空間

 

「對大多數人而言,人生不是什麼冒險,而是一股莫之能禦的洪流。」瑞蒙.卡佛的小說寫出的大多數人的生活,而同理生活何嘗不是就是部小說,喜怒哀樂的人生百態端看你如何駕馭,結局一樣是開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