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龍袍下的小和尚.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978


【活動方式】

步驟一: 請大方的按一下活動頁面上的”讚”吧!

步驟二:在此活動頁面下,請分享中國歷屆皇帝中你最喜歡哪一個?用30字(以上)簡述原因

 

【活動贈品】

《朱元璋─龍袍下的小和尚》新書一冊,共10名

 

 

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雖然評價褒貶不一,但不置可否她的知人善用與虛心訥諫,為日後的大唐盛事打下長治久安的基礎,其企圖心與能力更展現了不輸男人的氣魄,再者野史上雖對武后私生活之淫亂多所描繪,也為後代世人所詬病爭議,但換個角度來看,在這麼長期的一個父權社會裡頭,女性第一人的追求身體自主與坦蕩,這何嘗又不是我們樂見的女性主義抬頭,一代女皇,果真當之無愧,也算是為中國女性揚眉吐氣了。


南唐後主李煜,天生文才加上亡國之苦,成就了這位皇帝悽涼悲壯的詞史作品,除了文字,他在繪畫和書法上也都很出色,或許他在政治上沒有亮眼的成績,但其著名詞句至今仍被傳頌,更不少被改編成了歌詞,例如「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虞美人」裡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也或許就是這些切身之痛,才能創作出這些至情感人的作品,李後主的憂鬱文采和溫柔細膩的筆調,真是太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