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觀覽車.jpg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958

 

入選者將獲贈價值280元新書《夜行觀覽車》一冊,繼《告白》之後,又一展現犀利筆鋒的佳作!

請在徵求日期內完成下列2道手續,條件不符恕不受理。

1.在本活動網頁下方回應文章處將您的部落格網址上貼,並以幾句話說明你為何想讀這本書。

2.寫下你的熱情承諾:「我承諾在2011年5月10日24點之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本書的讀後感」

 

贈書名額:20名(視參加者條件情況)。

 

 

閱讀過湊佳苗的《告白》與《贖罪》敘述手法令人驚艷,透過每個關係人的分篇自述,逐漸帶出整個事件的樣貌,最後章節再由當事人統整歸結給故事一個結局,這樣輪述的方式讓人敬佩的地方即是不同角色有各自的性格與家庭背景,然後在既定的事件經過與結果又因人物設定需因應有不同的看見,而這就像角色扮演般需一定的功力,分飾才能瞬間轉換而不紊亂,而作者正將此部分刻畫的很成功,再者便是內容題材的設計,命案在很多小說都會出現並不特別,有人著重在破案找出真兇,有人探討的卻是不一樣的層面,例如「蘇西的世界」、宮部美幸的「模仿犯」等講善惡、論人性,然後會不得不承認社會的光怪陸離與價值扭曲成了火紅題材,卻也塑造出精采的情節張力,兩本作品的成功也讓人不經期待起新作《夜行觀覽車》的出版,對於角色描繪與塑造是否依舊如此深刻有力,對於人性情感的觀察是否又挖掘出了另層讓人不忍直視的陰鬱處。「我承諾在2011年5月10日24點之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本書的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