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作者:亞倫.班奈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9-08-03

     ISBN/ISSN:9789866858796

 

 

 

 


有別於時下的小說題材,對於角色與內容的設定都讓人耳目一新,是本有趣、特別的小書。

 

這個歪打正著突然對閱讀產生興趣的女王,因為身分地位因素,隨著劇情發展引發不少風波與笑料,對於"閱讀歷程"的描寫儘管會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與政治或形式間的牴觸爭端也以諸如雞毛蒜皮般詼諧幽默小事提及,但兩相對照下反諷意味依舊十足。

 

書壓根不理會到底是誰讀它,也絲毫不在乎有沒有人讀它,在閱讀的天地裡,所有的讀者,一律平等,管你是女王還是總統,重要的不是何人進了那扇門,而是你離開時帶走了什麼,於是無關乎身分地位,沒有責任目的的問題,也少了"不能""不為"等理由,或許當我們有天能從閱讀過程中享受到單純的樂趣,或突然頓悟了些許的啟發,自能體會何以不愛江山美人,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有女顏如玉的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