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作者:瑪麗亞‧昆恩

     譯者:胡雲惠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4-30 

     ISBN/ISSN:9789862165232


 


 

本書的敘述筆法老實說在一開頭並不是很吸引人,除了故事未能在一開始就帶入主題,對於看過簡介帶有高潮迭起期待的讀者會有所落差,另外書中人物算不少,而且又多採用對話模式引出情節,讀來較瑣碎,後半段劇情逐漸進入重點有略為好轉。

書裡企圖探討的議題還蠻多樣的,除了書名的基因再造,還有代理孕母、同性等議題,書中文字提及這麼一段話︰「改變」是科學的,「進步」是倫理的;改變不容置疑,然而進步卻是充滿爭議的。基因與人的樣貌為天生既定,違背醫療倫理只因不滿現狀為追求理想中的自己,可是諷刺的是主角費盡艱辛,甚至屢屢陷他人於險境所孕育而生的孩子,卻是貌似自己,但在他人眼中卻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嬰兒。

可見外貌的美醜判斷有時也並非那麼客觀與絕對,主角創造另一個生命的同時,或許更渴望的只是想有那份從來未曾獲得的親情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