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xOJQD  

 

 

 

 

 作者:羅伯.杜格尼

      譯者:清揚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1-01-07

           ISBN/ISSN:9789869976626

 

 

 

 

 

老實說,諜報小說不是個人偏好的閱讀類型,牽扯了歷史背景、政治糾葛,筆調總給人較為冷硬之感,看過作者羅伯杜格「警探崔西」系列的兩本作品,懸疑驚悚的情節令人印象深刻,實在很難將兩者連結在一起然而要說《尋找代號八》真的完全出乎意料,隨著故事的鋪陳遞進,絕對是雙重的閱讀享受。

 

談起近代電影經典的特務角色,像是「007」、「不可能的任務」以及「神鬼認證」等,通常會直接連結起熟悉的影壇男星,帥氣有型的形象向來深植人心,本書的男主角卻是現年64歲中央情報局(CIA)的前探員,而且是離職四十年的非裔美國人,靠著嚴格的自律,一百九十三公分高的他雖然依舊保有精壯的體格,書籍中卻細膩地著墨了心理的描繪融入了家庭情感與性格脆弱讓個人覺得更為貼近現實的設定角色不再顯得夢幻而遙遠

 

面臨經濟困境,不得不重出江湖接受危險任務的主角詹金斯,在前半部帶我們把場景轉移到了充滿神秘色彩的俄羅斯,並開啟了時刻繃緊神經、高潮迭起的劇情,除了特殊的政治生態、寫實的街景建築、生動的人文風情,當然少不了因為任務代號「七姊妹」所衍伸而出的勾心鬥角和致命追逐,一幕深海潛水的搏命逃生張力十足,更詭譎複雜的是隱蔽在任務底下的內幕與陰謀。

 

你以為大難不死,故事就戛然而止?沒有,有著「法律驚悚小說之王」美譽的作者羅伯.杜格尼後半部再次讓你見識到他的專才!法庭針鋒相對的辯護過程同樣維持著緊湊扎實的節奏,一查才發現本書出現的辯護律師是作者另一系列的中心主角,如果把小說分成上半場和下半場,前者是肢體動作、後者就是唇槍舌戰,宛如球賽變化莫測的故事轉折,不到最後勝負難定,也難怪書籍從頭到尾都是看點,要有閱讀心理準備的是-《尋找代號八》恐怕沒有中場休息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