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YIRbA  

 

 

 

 

  作者畢名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0-10-08

           ISBN/ISSN:9789869931021

 

 

 

 

 

 

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末日的議題再次興起,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不少,也總能輕易地挑起群眾不安與恐慌的情緒,盤點歷史上著名的案例,「2012」絕對是讓你我印象最深刻的數字,還記得那一年佔據新聞版面傳得沸沸揚揚的瑪雅預言嗎?根據中南美洲神秘瑪雅人的說法,2012年12月21日是一個長紀歷週期的結束,因此被很多人們視為人類文明即將消亡,本書的創作就是以此為靈感,首版出版於2008-2012年間的小說。

 

但恐怕部分讀者有這樣的疑惑,所謂的2012世界末日我們早已安然度過,然而雖然末日言論去了又來,不變的是人們恐懼卻又莫名被吸引的心態,其實,我們應該慶幸的是―始終沒有應驗!在所有的災難面前,人性是最好的照妖鏡,面對生死的衝突與掙扎,那良善醜惡反而暴露出許多平時不為人留意的深層問題,這或許也是末日題材歷久不衰持續發燒的主因,《末殺者》結合懸疑、驚悚、神祕與歷史等,是一部會為眼睛視覺、心理感覺都帶來雙重震撼的作品。

 

因為提到末日近幾年最夯的角色陣容絕非喪屍莫屬了!《末殺者》挑戰血腥恐怖極限,相當重口味!抽取脊骨、扯下人皮、生吞活剝,滿場血肉噴濺簡直可用不忍卒睹來形容,引人注目的是作者畢名也塑造出不遑多讓人稱「極惡刑警」的主角,除了一雙鬼手所具有的奇異「預警能力」和「幸運槍擊術」,更迷人的是讓其集結兩種身分遊走在正義與邪惡的灰色地帶,對於人心以及道德的思辨探問,也讓故事更有厚度、角色更為飽滿。

 

然而閱讀《末殺者》初始,時空舞台、視角操作到故事線所帶來跳躍式感受,總覺得這部小說的篇章轉場稍嫌突兀,隨著情節的推進零碎片段逐漸聚合,才發現這是一部充滿恢弘史詩性結構之作,作者在本書序篇也說明各章節部曲其實最初皆為系列單行本,直到今年才重新彙整推出終極合訂小說,《末殺者(上)》框架格局已經讓人嘆為觀止,未完待續的下集當然就更令人拭目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