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DYxtN  

 

 

 

 

 作者:凱薩琳‧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7-14

           ISBN/ISSN:9789571382777

 

 

 

 

 

 

起初只是覺得書名有意思閱讀完深深覺得這本書不僅內容有趣還是一本相當實用的工具書根據維基百科定義「工具書」功用有著:解決疑難問題、提供參考資料、節省時間精力等,要說這本圖文並茂的渣男百科絕對擷取並網羅了識人讀心的精華,無關乎妳的感情狀態或戀愛經驗,是所有女性面對人際互動、親密關係都可以仔細研讀並從中獲益的寶典。

 

「渣男動物園」是個亮眼的概念,相對於眾人熟悉的擬人化,「擬獸化」反而把原本是人類模樣的男性都給動物化了,性格特徵對應的如此生動貼切、栩栩如生,實在讓人拍案叫絕!個人很喜歡十六款衣冠禽獸在有限的編排設計中所呈現出的視覺層次,從偽罪犯身高背景圖牆、思考特質與行為模式剖析,到對付指南與仿法院判決書的形式,再加上作者凱薩琳.孔辛辣犀利的文筆、幽默諧趣的敘事,常看得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好色系渣男豬先生被宣判「全日禁食」及「二十四小時搖呼拉圈」之刑罰、花心系豹先生判「斬草除根」、兇殘渣狼先生則是「高溫室念佛經」等,諸如此類看似腹黑卻大快人心的創意,不時令人期待起後面又會有什麼驚人發現,內容中更融入不少著名的時事新聞、影視八卦讓讀者可以迅速作連結,然而除了帶出渣男的惡行惡狀,卻也不忘提點女性該覺醒的盲目和縱容,很多人際關係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所有的絕對都是建立在相對的基礎之上。

 

除此之外,令人激賞的還有凱薩琳.孔的熱情坦率,這其中包括她對韓星孔劉的真愛,還有不吝於將自身經驗及心路歷程的傾囊相授,《渣男動物園》不是教條式的批判,多數都是實例的分享,所以讀來輕鬆愉快、毫無負擔,但其中卻也有許多精辟值得深思的金句語錄值得引以為戒,否則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一不小心就會從經典童話變成暗黑獵奇,不可愛的禽獸還是只適合關在動物園裡就好。

 

 /tmp/phpNehm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