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Wv3Yp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

     譯者:葉旻臻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0-04-01

           ISBN/ISSN:9789865509125

 

 

 

 

 

 

看似法庭攻防類型的小說誰想得到劈頭第一句話便是請人「吃子彈」!《不能贏的辯護》可是讓人在還沒有進入所謂的主要劇情之前,就徹底以書名和開章挑起好奇,更遑論後頭緊跟著的委託客戶要你身穿炸彈大衣為他辯護,窮凶極惡的俄羅斯黑幫老大不僅剁掉艾迪前合夥人的頭顱、虐殺其妹,還綁架了十歲愛女做威脅,在發現連聯邦探員都被收買、他與女兒事後會被滅口的同時,艾迪.弗林只能再次找回他之前倚靠活命的生存技巧!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不愧是榮獲英國推理小說界最高榮譽金匕首獎的得主,光是一位不同於以往的非典型主角,就把讀者帶進絕妙的閱讀快感,以三個大相逕庭的多重身分展現出各自元素的精采,首先當然是聰明睿智的律師,本身就是參與過多項眾所矚目案件的當事人,史蒂夫.卡瓦納發揮自身專業與經歷,呈現出最詳盡寫實的法庭審理程序,還細膩觀察帶出了檢察官、辯護律師、法官與陪審團等角色,有人說優秀的法庭傑作就像是沒有硝煙的戰場,針鋒相對、唇槍舌戰的攻防過程之所以引人興趣,原因就出在於無法預料情節會不會下個瞬間,就突然給你來個動人心魄的大逆轉。

 

其次讓人最為驚艷的無非就是結合了反差的人物形象主角也曾是在江湖求生的扒手、流氓、詐欺犯!律師與騙子乍看迥異,但仔細再想想書中所言不無道理,關於兩者都會大量使用的取信手法和話術技巧,差異好像僅在於套用的對象不同,所以不妨睜大眼睛見證這位騙子律師如何以高超騙術心理學請君入甕,小說裡還以循序漸進的插敘方式帶出了主角不尋常的家庭經歷,雖說復仇是慣用套路,但確實也堆累出了人物的厚度以及戲劇性。

 

最後要提的當然是護女心切的父親身分,生活互動的回憶點滴不時襲上心頭,父女情深溢於言表,字裡行間的緊密親情令人動容,加上伴隨著炸彈引爆倒數、愛女命在旦夕的危機,為全書的靜態法庭戲再額外增添不少緊湊刺激的動作場面,是無一冷場的情節開展,而這宗可怕的委託案件竟然還暗藏了古怪弔詭的陰謀?主角艾迪可得想辦法在時間內找出破綻、挖掘出真相,書中的《扒手聖經》第一準則―給人們他們想要的!作者史蒂夫.卡瓦納要說是箇中翹楚,可是徹底吊足了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