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美魔力2  

 

 

 

 

 作者:黎芭.布瑞

       譯者:黃琪瑩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7-09-01

           ISBN/ISSN:9789869533300

 

 

 

 

 

故事開始的時間是一八九五年十二月距離前冊事件結束約略只有兩個多月然而台灣讀者實際上再看到卻足足等了三年半出版時間間隔太長一度讓人質疑這系列會斷尾,還好這部曾經引爆全美最愛暢銷書討論熱潮的書籍能再推出令人雀躍,不過俗話說打鐵趁熱也並非無道理,個人必須承認因為閱畢《絕美魔力》時間過久,對於前面的記憶其實有些擔憂,但所幸續集開啟了全新的展開情節,小說在敘事過程也對上集的經歷多所提及,所以和我有相同疑慮的書友大可放心。

 

《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開門見山就帶出因為前面事件幻境中的神諭魔晶被打破因而魔法被釋放,所有的邪靈都可以用它來做任何事,混亂將降臨,潔瑪唯有找到聖殿,才能重新束縛魔力,恢復幻境平靜!這時隨著聖誕假期的來臨,潔瑪和好友三人也離開了寄宿學校回到倫敦探望家人,然而可怕的幻象卻不斷地出現在潔瑪的夢魘裡,還有學校那謎樣的新老師和殺害母親的兇手-美魔女瑟西,面對接踵而來的危難,她又該如何完成秘密任務,並扭轉自己的命運呢?!

 

不同於第一集的故事舞台侷限於偏遠的女子寄宿學校本集中把場景拉到了英國的首都歐洲最大的城市倫敦,我們知道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貴為世界帝國的中心是經濟文化的全盛時期,然而卻也存在著大量的社會問題,許多小說或戲劇都反映了這樣的議題省思,這套「潔瑪.道爾三部曲」也不例外!而且相較於首部曲的初步探討,個人覺得這本書因為就設定在歷史城市的最中心,帶出的景觀意象與生活樣貌更為寫實深刻,像是小說中不僅深入到精神病院、鴉片煙館,也呈現出許多大肆鋪張的社交活動,社會的黑暗角落與光鮮亮麗對照更凸顯出不少虛實面,而情節中對於潔瑪和好友們的過往秘密和女性困境也有更顯著的表露,毒品氾濫、孩童騷擾、貧富差距、階層對立與性別歧視等,也體現出作者黎芭.布瑞對於當代社會和生存狀況的關注。

 

或許也就是那樣極度落差與不安的年代所以當有一個充滿魔力可以實現心中想望的奇幻世界沒有人不嚮往!書名的「叛變天使」取自於英國著名詩人約翰.密爾頓的《失樂園》,最受寵愛的天使路西弗煽動叛變被逐出天堂,因為不滿足於服侍他人、要的更多,並誓言復仇持續戰爭。「幻境」的巧妙設置,不僅讓小說因為眾多奇幻畫面和新奇生物多了新鮮感與冒險氛圍,看著書中不少人物對於權力獲取或滿足虛榮而無所不用其極,也更讓人體悟到人性的弱點,幻象的美麗與現實的醜態昭然若揭!《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不只是一部令人沉浸在奇幻世界的青少年小說,角色的自我追尋與蛻變成長也賦予了作品更高的層次。

 

 

相關系列作品

絕美魔力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2884758

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7534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