嘶嘶我的轉世逆襲  

 

 

 

 

       作者:熙飛揚

        出版社:磐石文誌

   出版日期:2017-06-15

           ISBN/ISSN:9789868937130

 

 

 

 

 

 

人死後到底去了哪裡?是時常被討論並好奇的話題,輪迴轉世是種說法,但無論相信與否,我想大概沒有人想落入三惡道,更何況還是全世界最討人厭、最可怕的生物!書名的「嘶嘶」聲響是否讓你聯想起什麼令人頭皮發麻、毛骨悚然的昆蟲了?沒錯,本書的主角就是打不倒的「小強」,有著億萬年演化的歷史、地球現存最古老的物種-蟑螂。

 

閱讀《嘶嘶,我的轉世逆襲》某種程度讓人想起卡夫卡的經典作品《變形記》,一覺醒來,突然發現自己變成醜陋的巨大怪蟲,只不過相較於卡夫卡故事中的冷漠殘酷,《嘶嘶,我的轉世逆襲》卻為同樣扭曲變形的世界注入希望與熱情,幽默歡笑中試圖撫慰現代社會曾經迷惘不安、孤獨無助的靈魂,生命力強韌、不輕言放棄何嘗不是一種學習借鏡,看完小說,說不定你會願意開始認識這個向來不討喜的生物,然後深深讚嘆起牠們的智慧和迷人。

 

書籍主要分成三部章節,採用不同的敘事視角來帶出人生經歷與推動情節,這其中包括一隻沒喝孟婆湯還保有上輩子人類記憶的特別蟑螂、一位曾經風光一時但被奪權做掉的落魄少東和一個高大魁武卻善良無比的黑道流氓,他們就同住在一棟破舊的大樓裡, 因為不捨親情、因為渴望正義,另類的豪門王子復仇記就這麼熱鬧歡樂的神展開!說是“神”展開,不只是指它不按套路出牌、情節跳躍有趣,從轉世蟑螂王到降龍羅漢、紫微帝星和豺狼虎豹,從生物大軍、滿天神佛到超級反派,看正義反撲、好人逆襲,好一場緊湊大膽又滑稽可愛的大亂鬥!

 

全書的大亮點當然莫過於那有著彎垂長鬚油亮身軀可怖三角臉的蟑螂,獨特的第一人稱敘述觀點不僅活靈活現地呈現出其生活習性與外部型態,保有人類前世記憶與現存脆弱姿態的反差也不禁讓人憐憫起看似強韌卻又卑微的生命,而從此處再帶出那些存好心做好事卻總是遭遇世間醜惡的人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我們從小知道的,然而善沒善報,惡沒惡報,卻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嘶嘶,我的轉世逆襲》道出了不少人的糾結和質疑,卻也用另一種方式讓人看見-善良既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信仰!挺身而鬥、戰而不屈,看得人好不熱血沸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