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影王冠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

       譯者: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出版

   出版日期:2017-07-29

           ISBN/ISSN9789862356029

 

 

 

 

 

蜂群社會大概是最可以突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的物種最先破繭而出的新蜂后必須除掉其他王台中的蜂蛹,以絕後患,因為在母系社會的蜜蜂王國裡,一個蜂巢只能有一隻女王蜂!《幽影王冠》作品的發想據說就是作者凱德兒.布雷克無意間見識到養蜂過程而激發的靈感,只是當蜜蜂替換成人類,不免還是讓人感受到其衝擊與殘酷,誠如原文書名《Three Dark Crowns》三胞胎姊妹從小就被拆散送往不同能力的氏族寄養-毒物使、自然使與元素使,她們接受各自能力的訓練,只為了在繼承儀式中勝出,唯有殺死另外兩個姊妹,才能奪下王位,芬貝恩島需要一個新的女王,而且也只能有一個女王!

 

小說採用獨特的輪述手法,以第三人稱觀點帶出整個情節的發展,透過章節的視角轉換交織出三段不同的生活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呈現出札實豐富的多元樣貌,舞台場景從富麗堂皇的莊園建築、田野豐饒的樸實小鎮到氣勢宏偉的祭壇神殿都各有各的風情,而毒物使不可小覷的使毒能力、自然使的操控動植物的技巧和元素使呼風喚雨的力量,不同的魔法譜系也增加不少新鮮感與趣味性,而各自的世界架構中除了中心角色的性格刻劃,本書比較特別的是也有不少配角人物的介紹,雖然因此前半段顯得節奏較緩慢,但在這樣的敘述方式下,讀者可以更詳盡地得知三位主要人物的居住環境、個性心理或事件經歷等。

 

精美試讀封包 

故事開始於女王的十六歲生日,繼承儀式的前四個月,面對至親的血腥殺戮,有人狠不下心動手、有人遲疑膽怯、有人則硬著頭皮進行,然而隨著慶典的到來、戰鬥的接近,張力逐漸加大!各派系間的各懷鬼胎、愛情元素的注入影響、野心陰謀的暗中策動,各式的轉折事件注入後,可以感受到緊張詭譎的氛圍逐漸蔓延,三名女王姊妹的想法似乎也有了改變,天性一體兩面、每一種天賦也都有光明和黑暗面,《幽影王冠》的黑暗殘酷在於根植於強烈血脈羈絆的人性惡意對決。

 

閱讀書籍的過程其實挺矛盾糾結的,說不定你和書中人物一樣,會支持起喜愛的派系陣營、或者心癢難忍下起了勝負賭注,處理這樣的主題不免讓人陷入道德與生存的兩難,除此之外《幽影王冠》混合了權謀、刺激、浪漫、奇幻等元素,諸多尚未解釋的設置謎團,還有令人措手不及的結局安排,都讓人迫不及待期待續集的到來。

 

 

相關系列作品

《幽影王冠》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7436066

《幽影王冠II:血王座》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7698614

《幽影王冠III:霧中女王》https://jrue.pixnet.net/blog/post/119680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