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靈媒1  

 

 

 

 

 作者:雅各‧格雷

       譯者:羅金純

        出版社:晨星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25

           ISBN/ISSN:9789864432219

 

 

 

 

 

 

 

如果說夜晚的黑石城是屬於那些發出各種聲息的市井小民的那麼上方暗影交錯的天際就是鴰爾和烏鴉夥伴們的地盤十三歲的孤兒男孩就和三隻烏鴉朋友就生活在舊公園的廢棄樹屋上,他聽得懂烏鴉說的話、也能與之溝通,相互靠著街頭翻找垃圾箱的食物維生,但困惑的是多年來反覆做著的相同夢境-五歲的他被父母合力推下窗外,幸好一群烏鴉及時現身相救,這八年來每次一想到他們,傷口就彷彿被掀開隱隱作痛著。然而在一次越獄事件的拯救行動後,鴰爾卻發現麻煩似乎接踵而來,究竟自身的秘密能力、多年的夢魘真相和突然出現的蜘蛛圖騰有著什麼樣關聯?躁動不安的氛圍似乎即將引爆隨之而來的危險。

 

這本書籍雖然被歸類在青少年文學裡面但看到書名,相信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也都要跟著忍不住興奮起來,根據聖經的傳說所羅門只要戴上一個特殊的指環,就可以和鳥獸蟲魚對話,而現今社會就有一種新興職業類別叫做寵物溝通師,聲稱能夠了解動物心理、具有與其對談的能力,雖然真實性多少還是令人存疑,但不可否認我們從小都有過這樣的幻想-如果有一天能聽得懂動物的話語?!《動物靈媒1:鴉語者崛起》可說是滿足了不少讀者心中的缺憾,尤其是喜歡動物的朋友更不能錯過,文字簡潔明快、故事平易近人、想像天馬行空,是一部有趣且充滿驚喜的奇幻冒險小說。

 

作者雅各格雷不僅低調神祕深愛動物,甚至會和烏鴉聊天!也難怪會選擇如此特別的生物-烏鴉,作為本書的中心動物。還記得伊索寓言裡烏鴉喝水的故事嗎?根據實驗研究證實烏鴉聰明的程度超乎人類想像,然而在這本小說中更重要的目的在於不管是東西方神話傳說或文學作品中都擁有的雙重象徵意涵,烏鴉不僅能知吉凶、掌管禍福,而且既是神的信使、也是接引死者靈魂的使者,唯一能往返生死兩個世界的動物!除此之外,情節裡三隻年紀、性格迥異的烏鴉被賦予的人性化形象相當傳神逗趣,時而教人忍俊不住,書籍裡能和動物交談的動物靈媒當然不只一位,生物種類還包含了鴿子、老鼠、貓狗,甚至蜈蚣、蜘蛛和蟑螂!

 

小說從一開始虛構舞台黑石城,文字描述所呈現出的場景與氛圍,就成功營造出一種黑暗、擁擠與髒亂的城市意象,緊接著以主角的特殊能力、身世之謎與離奇命案等連結帶起懸念,再到最後驚心動魄的超能力大戰,雖然核心主題不乏青少年文學常見的親情、友情、自我認同、勇敢等層面,但作者卻能抓住讀者的目光投其所好,創造出一個充滿魔力、神秘、引人入勝的世界,賦予了每個角色存在獨特且真實的特質,而且在這本精采的小說中,你也會發現人與動物相較更顯現其慾望和野心,透過書中的善惡呈現、動物的信任忠心,也暗藏著不少議題值得細究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