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影行動  

 

 

 

 

 作者:羅傑‧霍布斯

       譯者:陳靜妍

        出版社:臉譜出版

   出版日期:2017-01-05

           ISBN/ISSN:9789862355527

 

 

 

 

 

 

提到「鬼影行動」,可能不少人會先聯想起好幾年前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熱門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雖然有著相同的名稱、卻是截然不同的作品,不過就本質來看都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動作類型,除了有出生入死的驚險場面、磅礡震撼的感官體驗、風情各異的各地描繪,還有寫實緊湊的犯罪細節,如果這本小說能改編成電影絕對是精彩可期的好萊塢大片,不管是角色塑造或情節張力都是獨樹一格的創作。

 

而作為同系列的續集,第一次接觸羅傑.霍布斯作品的讀者難免有接續上的疑慮,可以放心的是這部小說是以事件為區隔,內容上並無太大的關連性,不管從那一本入手都不影響故事的進行,當然,首次閱讀還是有必要先來認識一下「鬼影」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思,不是任務形式,而是職業類別,這就是它獨特充滿魅力的地方!正如所有光明耀眼的面向背後,必然存有的黑暗陰影,所謂的鬼影不僅來無影去無蹤、還是名大盜,當一組人馬幹完一票銀行搶案得消失一陣子,鬼影大盜不只能將問題解決,還能讓所有事情消失,並在三十秒之內就變成他想要的身分,傑克(好吧!這只是他眾多名字之一)做這一行只是因為別的行業都太無聊。

 

情節一開始就是引人注目的一連串行動在不同地方展開,隨著所有支線情節不斷往上交疊出毫無冷場的轉折,《鬼影行動》以走私集團為題材,而且故事舞台就選在南中國海的區域,主場景為澳門和香港,對於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因為地緣,其實備感熟悉更易融入,作者的寫作風格裡其中讓人嘖嘖稱奇的就是細膩詳實的描繪程度,你很少可以看到一個國外作者能將澳門這個城市書寫得如此深入,透過那些真實場景,也拉近了不少讀者與小說之間的距離。

 

而除了舞台介紹的成功,還包括兩位有趣人物的帶動,看過前作的讀者想必更期待鬼影大盜與導師安琪拉的謎樣過往,與傑克對其若有似無的曖昧情愫,最重要的是兩位鬼影也不是省油的燈,身為神秘狡猾的罪犯面對偏好斬首的殺手絲毫不退讓,也讓情節更有看頭!而令人欽嘆佩服的還有犯罪過程的細節,宛如震撼的揭密過程,從走私、販毒、幫派到謀殺等,內藏的危險是個暴力卻也炫目的世界,誘人的將所有人都拉進故事裡。

 

 

相關系列作品

《鬼影大盜》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6079913

《鬼影行動》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6886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