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戰爭  

 

 

 

 

 

       作者:天地無限

        出版社: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11-30

           ISBN/ISSN:9789869356749

 

 

 

 

 

 

看到書名不經讓人聯想起於興起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藝術流派「達達主義」,因為厭惡傳統和受到戰爭衝擊下,而產生的反戰、反現代生活和反藝術的運動,倡導人查拉曾在宣言中為達達派下了這樣的定義:「這是忍不住的痛苦的嗷叫,這是各種束縛,矛盾,荒誕的東西和不合邏輯的事物的交織,這就是生命。」雖說《達達戰爭》和這項文藝活動毫無關係,但作品在戲謔與嘲諷中傳達出達達式黑色幽默精神可是同樣讓人驚喜!

 

作者天地無限被歸類為「社會派」推理作家,作品常以台灣現實生活為背景,著重在反映社會現況的問題與描繪人性心理的矛盾,《達達戰爭》的特別在於更貼近生活所以深植人心,由五則精彩故事匯集而成的短篇小說集以在地、寫實的職場文化為主軸,道出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演進準則,也寫盡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箇中辛酸,不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職場老鳥,讀完必定心有戚戚焉,讓人一窺職場人生的悲喜交加。

 

中國古代有本集結了兵法謀略的奇書《三十六計》,而在現今局勢瞬息萬變的職場中,想在商場競爭、職場升遷或辦公室人際等步步為營,就不能不靠《達達戰爭》來指點迷津,讓你輕鬆掌握三十六計的要訣,創造出奇制勝的關鍵!在〈達達戰爭〉外商公司兩大陣營爭奪大位的戲碼裡,你可以隔岸觀火以逸待勞就等著漁翁得利,而〈新創殺手事業群〉中以酒駕殺手經濟學實行的藍海策略則開創了新市場無限的可能,且看他們怎麼使用連環計來個借刀殺人,還有〈洩密者〉的瞞天過海、〈消失的VIP〉的金蟬脫殼等,本書皆提供獨家密計再提升,不可不學的職場潛力、競爭力翻倍妙招。

 

閱讀這本小說除了享受帶有懸念又意外翻轉的推理架構外,更讓人拍案叫絕的是它結合了台灣時下讓人熟悉的職場生態與新聞時事等題材,然後展現的天馬行空絕佳創意!乍看惡搞逗趣的熱鬧氛圍裡,卻血淋淋嘲諷暗指出現今企業或法律體制的荒腔走板,進擊的職場狂想曲中滿是狂妄鬥志,到頭來卻也只剩感慨悲哀,《達達戰爭》是本職場厚黑學,教你那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生存潛規則,不能不知,《達達戰爭》也像是一齣職場現形記,照出了千姿萬種的人心百態,赤裸、辛辣又幽默,同時也檢視了台灣社會各面向問題。

 

講座資訊如下:
花樣年華 「推理」就是你的超能力!校園講座
12/9(五)15:20 北一女推理研究社(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看推理、破懸案!「兼職文青」新浪潮校園講座
12/14(三)14:00花蓮女中圖書館3F視聽室(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2號)
※上述活動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其他加開講座場次請持續關注作家生活誌官網及粉絲團最新消息
 

 【北一女】《達達戰爭》活動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