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林鎮2:守護者(上)  

 

 

 

 

 作者:大衛.鮑爾達奇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9-03

           ISBN/ISSN:9789869316972

 

 

 

 

 

 

從小被教導除了致命的魁格外天地之間只有蟲林鎮過去十五年來這個沒有任何犯罪、永世和平的幸福小鎮一直是薇嘉僅知的天地,然而在《蟲林鎮:精綴師》裡我們才發現這個神秘村落原來充滿了秘密與謊言,為了逃離議會、並且尋找出真相和消失的家人,薇嘉和好友戴夫、愛犬哈利二號進入了被眾人視為禁忌之地的魁格內,《蟲林鎮2:守護者》緊湊銜接上集結尾命在旦夕的驚險一瞬間,就從薇嘉一行人為了躲避怪物的追獵躍入一哩高的懸崖展開。

 

如果說《蟲林鎮:精綴師》是懸念謎團的開端那麼《蟲林鎮2:守護者》絕對是魔幻冒險的進擊!充滿想像力的背景設定與世界架構是本系列無可抗拒的關鍵魅力之一,作者大衛.鮑爾達奇不只是寫一個故事,而是創造了一個讓人目眩神迷的豐富世界,從封閉侷限有著隱藏秘密力量的小鎮、到廣闊無際充滿嗜血魔獸的森林,你永遠無法預料下一趟閱讀旅程會出現如何令人難以忘懷的幻想舞台,在《蟲林鎮》部部皆是五六百頁的系列作品裡,伏筆安置和新鮮感不斷是這套奇幻大作一讀便難以釋卷的樂趣驚喜。

 

令人聞風喪膽的死亡地獄-魁格,在《蟲林鎮2:守護者》中終於揭開了神祕面紗,故事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部分述說起,前段有由老邁沃葛統治者和全身長滿草的矮小怪物所建立起的地底王國,然而這個看似和善的國王卻是野心勃勃、不顧他人生死的瘋子,不僅奴役殺戮其他生物,還企圖入侵毀滅蟲林鎮!後段則有在魁格已生存八百年的女巫守護者,她讓薇嘉見識到了這塊無垠之地的光彩奪目、以及全然的邪惡墮落,五圈自成一格、不斷成長演化的魔法世界,每一層都是獨特而又致命的挑戰,想穿越魁格就得接受訓練,雖然存活幾近是奇蹟。

 

不管是情節或人物本集中都可以看到更進一步的深入描繪,滿足多數讀者的需求與好奇。就像書籍裡女巫所告誡的逃離魁格必須付出代價、並意味著永久的桎梏,你可以想見那些令人惶恐不安和毛骨悚然的動作與冒險絕對是必要,在這裡有著更多新奇可怕的魔獸讓人無法喘息,當然還揭露了打造謊言歷史、奪走身分認同-令人最關切的蟲林鎮真相;除此之外薇嘉一行人的成長試煉也是不容錯過的精采環節,從薇嘉追求自由與真相的勇氣和決心、自身魔法能力的更臻成熟、到對好友戴夫逐漸產生的情愫,當然也別忘了那隻忠心可愛的哈利二號(使人想起了《綠野仙蹤》的小狗托托),雖然是奇幻冒險故事,卻也同時細膩地著墨了人性和情誼。

 

然而如果你以為謎團到此為止那就小看了身為暢銷懸疑推理作家的大衛.鮑爾達奇的功力,閱讀《蟲林鎮》宛如拆解俄羅斯娃娃般層層包裹的佈局,被捲入故事漩渦就休想離開,掉坑是唯一的心理準備。

 

 

相關系列作品

《蟲林鎮:精綴師》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4811964

《蟲林鎮2:守護者》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5777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