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就是該死    

 

 

 

        作者:彼得.史汪森

        譯者:王敏雯

        出版社:圓神出版

        出版日期:2015-12-28

        ISBN/ISSN:9789861335629

 

 

 

 

 

 

「我相信謀殺不像大家想的那麼邪惡。這是我的真心話。」

 

對《有些人就是該死》來說,殺人跟道德原則無關,而是能帶來最大幸福、最多利益的必要手段!試想每個人都得死,那麼能替這世上銷毀幾波為非作歹的負面力量,又有什麼不對?!小說的聳動在於把難以量化的是非善惡轉化成可以計算的優劣利害,將人為灌輸的意識形態內化成深植的思想真理,閱讀完搞不好你還會覺得殺人有幾分道理,因為有些人的確是-自找的!

 

只是究竟先死的人會是誰?這則是全書的另一個高潮亮點,揉合心理驚悚的連環佈局令人心癢難搔,多敘述視角的切換與誤導下,就像是在黑暗迂迴的未知小徑前行,你永遠無法得知下一刻會冒出的是何方妖魔鬼怪?瞧瞧作者彼得.史汪森書外將希區考克的53部電影改寫成十四行詩的瘋狂行徑!曉得了吧?這場驚魂盛宴和齊聲尖叫的希式精隨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