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提斯.瘟疫                            

 

 

 

 

       作者:傑瑞.李鐸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5-05-30

       ISBN/ISSN9789865880965

 

 

 

 

 

 

 

 

《亞特蘭提斯.瘟疫》是「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曲,對於科幻類型小說來講首部曲《亞特蘭提斯.基因》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其規模格局的雄偉宏大,包括情節結合的概念與掌握的節奏,當然還有隱藏其中的巨大懸念與結尾的驚人伏筆,如果說首部曲成功地吸引了讀者的目光,那麼你可得對二部曲中更驚心動魄、更危險失控的轉折有心理準備,不只敘事生動、張力難以招架,末日迫在眉睫!那種命懸一線卻又無法預測的情節設定更叫人坐立難安。

 

接續上集神秘千年組織印瑪里精心策劃的駭人陰謀,在本書中致命的亞特蘭提斯瘟疫病毒已被釋放出,二十四小時內不僅感染了超過十億人口,而且百分之九十的人在七十二小時內死亡,沒有馬上覆滅的各國政府都宣布戒嚴,在人類瀕臨滅絕的混亂過程中,世界被區分為兩大派別,其一是蘭花聯盟:工業化國家研發奇蹟藥物「蘭花」,把倖存人口送進各地設立的蘭花區,藥物能抑制瘟疫但無法完全治癒,其二是印瑪里組織:宣稱這是人類的二次進化,提出「天擇者」方案,主張由倖存者建立的新社會,單一世界、單一人民,所有人合作。

 

打著解放集中營倖存者的印瑪里,不僅攻占各大城市造成戰火蔓延煙硝四起,更訓練集結了百萬強化士兵準備前往南極洲,面對療法的逐漸失效與印瑪里的威脅加大,蘭花同盟國的領導階層下令將執行安樂死草案,人類最後的希望就是找出瘟疫的解藥,而這一切的關鍵與秘密就繫在女主角凱特的身上,凱特的腦海卻在此時不斷浮現七萬年前的女科學家記憶,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研究中的疫苗更不幸被人置入了錯誤的療法,世界有可能倒退回摩登原始人的時代,全球大浩劫的崩毀之際,凱特是否有辦法解開歷史密碼、找出基因拼圖的最後碎片?超乎想像的設定開拓了科幻的新視野,也為此類型小說注入不一樣的創意。

 

在首部曲中因為視角轉換頻繁與過多的細節設置等問題,應該有不少人都對其情節的混亂與懸念的關聯性產生些許的質疑,而《亞特蘭提斯.瘟疫》雖然維持著前作多線並行的書寫方式,但個人覺得隨著本集的故事進展讀者會對作者整個創作的發想概念有更清楚的輪廓,二部曲中因為瘟疫肆虐、戰爭四起,所以情節中你可以感受到危機的一觸即發,更為氣勢萬鈞、波瀾壯闊的場景不時可見,加上男女主角橫跨世界各國為了找出解藥與敵人對抗,其精彩可期、血脈賁張的動作戲碼也不容錯過,而更重要的是本書中會對首部曲遺留的諸多謎團作出說明解釋,你在前作裡可能摸不著頭緒的前因後果在本集中都可以得到解答,劇情元素不僅耐人尋味,真相更是出乎意料。

 

在首部曲有結合人類起源的謎團與古文明傳說的部分,而在《亞特蘭提斯.基因》中可以看到作者更臻於極致且成熟的表現手法,巧妙以亞特蘭提斯瘟疫串連更多元像是太空科幻、考古歷史、遺傳基因或動作冒險等元素,書裡刻意提出相當多學術性的解釋來加強自身的說法,其中不乏我們熟知的文明演變或著名事件,虛構的故事和真實的歷史令人難以分辨真假,讓情節有種顛覆與革新的新鮮感,至於男女主角那命運多舛令人心繫的情感發展和書末出人意表令人屏息的宇宙訊號出現,也都會讓讀者持續繃緊到最後一刻,並更引頸期盼續作的推出。

 

 

相關系列作品

亞特蘭提斯基因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0065712

亞特蘭提斯瘟疫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064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