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提斯.基因      

 

 

 

        作者:傑瑞.李鐸

        譯者:李建興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5-04-30

        ISBN/ISSN9789865880958

 

 

 

                             

  

 

人類的起源之謎一直以來都是備受爭議的話題,從自古以來各個民族都有各自流傳的神話傳說就可以窺見一二,直到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帶來了高度革命性的觀念、粉碎了上帝造人的神話,然而最早之前,地球上甚至存在好幾種人屬物種,但為何智人成為唯一倖存的人種?就像種大躍進帶來的突發改變,現今人類的祖先突然擁有了處理抽象及語文的能力,而脫穎而出人類進化史成為地球霸主的關鍵究竟是?關於人類演化發展的重重謎團,作者傑瑞.鐸以演化遺傳學帶出了至今未解的謎團,成功吸引讀者的目光。  

 

而在《亞特蘭提斯基因》一書中所有物種本質謎團的線索又都指向失落的神秘帝國-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是傳說中擁有高度文明發展的古老大陸,在這個史前超文明中最讓人注目的就是具有相當高度的科學發展,在本書中我們也可以見識到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的科技部分,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作者將物種起源與古文明傳說的結合,人類因為獲得亞特蘭提斯基因而造成大腦線路的改變,短短五萬年間從瀕臨絕種到統治地球,但如果那些消失在海底的亞特蘭提斯人只是在冬眠沉睡等待合適的時機覺醒呢?他們對於現代的人類會是友好還是敵對?!

 

基於這樣的論調於是有了古老反派組織「印瑪里」的出現,打著拯救人類的使命計畫,實則卻像是扮演起上帝的角色,他們透過可怕的裝置篩選符合的基因,甚至釋放出致命的瘟疫病毒企圖削減人口創造新人種,而遺傳學家凱特與地下反恐探員大衛又是否能攜手合作解開這樁千年的陰謀呢?《亞特蘭提斯.基因》充滿了動作、冒險與驚悚等元素,作者採取了篇幅短小、節奏快的說故事方式,視角不斷的轉換在不同場景與人物之間,加上像是大雜燴般融入不少科幻小說可見的題材,敘事上的確容易造成讀者的混亂,但也意外因為營造的豐厚而維繫住懸念!不管是曲折度和層次感,或是刻意保留的訊息都為後段不少情節轉折處帶來張力與驚喜。

 

「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是繼休豪伊的《羊毛記》之後自費出版電子書的暢銷奇蹟之一,作者傑瑞.李鐸結合演化基因、古文明傳說、神秘組織、陰謀論等打造出一部宛如史詩般的科幻鉅作,演化論與遺傳學儘管是必要的情節,但不會給人掉書袋的枯燥艱澀,相反的整部小說充滿令人目不暇給的電影感,其次是字裡行間藉由物種演化對人性的暗諷,人類被思想與恐懼主宰、甩不掉的獸性傳承,從種族歧視、階層鬥爭、性別不平等到宗教信仰等一直以來從未停止的歧異戰爭,《亞特蘭提斯.基因》又何嘗不是人類負面心態下所衍生的眾多警惕故事之一?其緊張刺激的情節背後,也間接剖析了人類命運的困境,我們難以預料人類未來的演化方向,但別忘了演化創造過文明,卻也是文明毀滅的主要力量。

 

 

相關系列作品

 

亞特蘭提斯基因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0065712

亞特蘭提斯瘟疫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1064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